查看: 14601|回复: 75

[ROM相关] 乐蛙ROM移植进度 by benjaminwan[2013.12.1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8 22: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enjaminwan 于 2013-12-14 22:26 编辑

2013.12.14
1.更新改善音频系统
2.采用更强大的摄像软件,支持全屏拍照(1300万像素)和拍摄(1080p全高清),支持拍摄拼接全景图。
3.修复网络模式与官方不一样的问题,可以正常显示13个网络模式选项(部分选项不能选择)。
4.测试无线热点可用。

   




2013.11.23

移植已完成,感谢各位的大力支持,感谢以下机友帮忙测试(可能有些机友id太难记遗忘了,抱歉)
Kellyゞ↘、蒙奇奇、夲呖哖、等待⊙沧月 、类似刀俎、安致1989、夜聆、凹凸Μαn、Sensual Man、天之恒、寂静、稻草男、Eric※yick、呱呱、▓卐翱铂卍▓、loogeo、cae11cae
感谢bz们:老蒋、G.A.x.y、JD.MPT、马哥、Kellyゞ↘




请大家理智看待刷机,不要寄予太大期望。

目前已经进行到最后的测试和修整阶段。
这个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想办法解决乐蛙体系本身的bug,以及对S、K版能否通刷(内核、基带和lib是否能够配合)进行评估。
目前比较忙,可能预定于11.20~11.21寻找几名K、S版的刷机老手自愿帮忙测试(本人L版,刷机有风险,新手勿试)。


1.综述:
本乐蛙ROM是 在适配好的AOSP4.1.2的基础上,从乐蛙OS官方开源patchrom项目源代码进行适配编译。
A870的AOSP4.1.2目前进展:http://bbs.58zn.cn/forum. ... 5261&extra=page%3D1
乐蛙OS开源项目:http://bbs.58zn.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0138&extra=page%3D1


2.科普
patchrom为何物?
patchrom技术其实算半开源,以smali(java汇编)对比和自动化编译为主要技术。
简单来讲,就是对一个可以正常运行的底包(至少system和boot),通过自动处理(包括解包、代码插桩),人工修正冲突代码(手工解决rej),将最终合并好的smali代码编译成完整的ROM。
适配的路线:寻找合适底包->抽取基本信息->反编译framework->交由patch脚本自动处理(对比并处理可以处理的部分)->人工修正rej(人工对比无法自动处理的部分)->编译
自动patch的原理:通过对比aosp与乐蛙之间的差异,把这个差异应用到底包上。

为何不以泛泰官方ROM的基础来做patchrom?
无论是乐蛙还是小米,目前的系统都是在谷歌原版aosp4.1.2的基础上制作,所以乐蛙和小米的patchrom的自动脚本均以aosp为对比目标来处理代码。
那么越接近aosp的代码就越容易适配成功。
泛泰官方系统相对于aosp来讲还是改变非常大的。
但是泛泰官方系统并非不能用来适配,只是难度更高,需要人工修正的部分更多而已,几百上千个rej,甚至许多代码相互关联在一起,会让人得rej恐惧症。

patchrom技术会不会产生bug?
首先patchrom会继承底包本身的bug,至于在patch过程中修复原系统bug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下面就有2个例子。
其次patchrom会带来乐蛙体系本身的bug,乐蛙framework是经过代码插桩而来,但乐蛙app则是直接提供,且其并非只针对一个平台,而是做到高通、TI、MTK、Samsung全平台的适用性,有bug可以理解。


3.历程
2013.11.之前
适配AOSP底包


2013.11.6
乐蛙patchrom成功


2013.11.9
乐蛙ROM启动成功


2013.11.10~17
随着AOSP底包的完善,进行了多次pathrom编译。


2013.11.18
AOSP暂时解决了所有硬件方面的bug。
乐蛙ROM同步了最新官方github代码并重新进行了patchrom编译。

接下来将要进行最后详细的测试(硬件部分的测试仍然需要再做一次),以及寻找可能修复的乐蛙app本身的bug。
待机耗电尚待测试,预计一晚上约1%~2%维持与aosp相近水准。

2013.11.22
解决一个后台服务出错反复重启造成屏幕卡顿、进程闪退、爆音

2013.11.23
由3虚拟键改为4虚拟键。
尝试解决乐蛙短信问题失败(乐蛙官方支持的nexus也出现一样的问题,可以用全屏虚拟键解决)。

修改键盘灯自动亮度配置(虽然不需要,但配置值必须有)。
电话程序由测试版时的AOSP电话改为为乐蛙官方的电话程序,支持归属地显示。




4.截图
2013.11.23

乐蛙电话程序



永久4虚拟键



移动网络设置界面
需要注意的是,请勿更改移动网络设置里的“网络模式”选项,这些选项在官方rom里并不对外开放,且这些选项的实际值与显示值并非一一对应,擅自更改可能会造成fc或其它未知错误。


2013.11.23补上硬件测试

相机、闪光灯、WIFI、蓝牙、GPS、NFC
         

各种传感器:重力感应、指南针、光线感应、距离感应、陀螺仪、线性加速度计、旋转矢量计
      

听筒、话筒、耳机
  

按键检测
  



以下截图为,截止2013.11.18的测试截图,主要提供界面的截图,以让大家有个感性的认识。
硬件部分的测试与AOSP相同,且还未详尽测试就不再提供。

桌面


在桌面向左滑动会进入任务管理器,或直接按最右边的虚拟键进入。集成了窗口切换,杀进程,和一些常用功能。
patchrom后还修正了aosp插入耳机后没有耳机图标的问题,真是不错。



锁屏界面,连接充电时背景为黑色,非充电时为绿色,双击解锁按钮播放音乐,左右滑动进入照相机


状态栏:2页,可自定义项目及顺序



系统设置:分为常用和全部


patchrom后竟然修复了aosp的网络设置fc



一些设置界面:网络共享、无线设置、声音和振动、蓝牙、wifi、usb连接



设置界面:显示,通知栏设置、存储、按键、电池、位置服务、安全、语言和输入法



设置界面:语言选项继承AOSP的全语系支持。日期和时间,开发者选项(集成ROOT授权管理),关于,更新。



通话、短信、联系人。拨号盘为乐蛙的皮肤,真正通话时,还是aosp界面。联系人有点花哨。
乐蛙短信app存在bug,无法直接回复,弹不出键盘,需要滑动到左边再滑动回来才能输入,估计是布局focus设置相关的问题,待解决。



乐蛙集成的音乐播放程序还不错,支持甩歌(灵敏度不错)、在线搜歌词,界面清新:



和小米一样的换肤系统



乐蛙自带的数据流量监控。
弹出输入法时无法选中结算日1号,这个bug目前没有想到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安全中心:



省电管理:



天气:



时钟:



计算器:



录音机



手电筒


其它可能还有一些未发现的问题,目前以自己的水平只能做到如此程度。
虽然作为romer,目标是做到日常可用的程度,但现实并不一定如意,每个人的使用习惯和挑剔程度不同。
最后仍然要说,不要对第三方rom抱有太大期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2金钱 +22 收起 理由
④月●天 + 1 神马都是浮云
他的pearl℡ + 1 很给力 已经比汉化的好用多了.
G.A.x.y + 1 明大威武!
skymeistar + 1 赞一个!
LILANBILIU + 1 崇拜,向by benjaminwan用成员团队致敬。.
lanyu9527 + 1 赞一个!乐蛙联系人头像超级赞哦.
erge + 1 比那个什么锤子实在,不玩假的.
天之恒 + 1 赞一个!
laodatama112 + 1
秋枫980 + 1 很给力!明大你们是最棒的!!
夲呖哖 + 1 论坛需要大大这样的人,如果我有能力我也会.
夜聆 + 1 K版求测试 精通刷机
sangin80 + 1 赞一个!
whc19920602 + 1 明大辛苦!!
w始过 + 1 很给力!
菠萝奶汁 + 1 技术帝,膜拜!!!A870因你而精彩!!!.
kangluojie + 1 很给力!
看看是我 + 1 山寨
ホ-、宝 + 1 很给力!明大辛苦了!
.E.A.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8 22: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呀沙发,真是个好沙发。

点评

群主,我觉得可以发包了啊。  发表于 2013-11-19 00:59
发表于 2013-11-18 22:5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期待中!!!
发表于 2013-11-18 22: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明大!


PS明大,为何不在AOSP 基础上作MIUI 受众广些呀。

发表于 2013-11-18 23:0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大神。。。。辛苦了。。。。。敬礼。。。。。。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8 23: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似刀俎 发表于 2013-11-18 22:58
顶 明大!

乐蛙的改动比miui更小,所以patchrom做起来成功率更高。
但米2 的配置与870差不多,未来可以考虑直接文件移植,则更容易。
发表于 2013-11-18 23: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定定定强烈顶
发表于 2013-11-18 23: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截图样子,还是喜欢4.4系统。
发表于 2013-11-18 23: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留名,支持
发表于 2013-11-18 23: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默默付出的明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