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67|回复: 10

[讨论] 入手g pro一段时间,谈谈我的感受和使用建议(小白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7 22: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anleishanlei 于 2013-11-8 20:47 编辑

前一阵入手f240l。所以只能说算是新人(但不是很白,用过很多机子)。和很多新人一样,买来就开始各种折腾,刷了很多rom。卡顿,费电等情况在对g pro了解之后慢慢的消失了。废话不多说,我下面讲讲很白的见解,呵呵
1首先关于耗电,论坛流行说法就是官方最省电(无争议),飞雨的v5,v10都有人提到省电。我一路刷下来,感觉实际上官方和飞雨的rom都差不太多,前提是你对飞雨的rom进行了精简。在精简的情况下,同等条件测试(最低亮度开wifi看网页),飞雨rom基本上是1小时掉14个电,原版rom是一小时掉12电,待机耗电两个rom无区别,都是一晚上掉1-2.对于一天一冲的机子,这样的差距真的是很小。建议刷飞雨rom即可,原版确实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2关于卡顿,每个rom实际使用感觉差别不大,如果不做优化,都是看微博时下滑卡顿明显。这时候只需要一个小小设置就可以解决。打开设置-开发人员选项-强制使用gpu呈现打钩。然后把3个动画全部关闭(这个影响很小,可以不关)
3关于gps,有些人定位缓慢,我把以前用于别的手机的gps配置文件移植到lg上一样好用,后面附件给出。具体方法,re文件管理器,根目录-system-etc文件夹下找到gps.conf,用我给的文件替换(下载后解压),然后点击权限第一列全部打钩,第二列第一行打钩,其他不要管。重启。然后开启gps(记得试用增强型gps要勾选)去感受秒速定位吧,
4按键,对于一些刚换g pro的人来说,左右键可能不太爽。简单的方法就是调换一下即可,re文件管理器,根目录-system-usr-keylayout文件夹下找到gk-keypad-8064文件,用文本编辑器打开,然后139和158两个数字互换一下,保存退出并重启就可以了。这时候两个按键功能对调,如果觉得按键灯碍眼,进自定义设置关闭前键灯即可。
5进灰问题。现在很多观点,争论的喋喋不休。有说是屏幕边缘缝隙进灰的,有说耳机孔进灰的,还有一种就是说后面电池仓进灰的。
根据我的进灰情况,就是耳机孔和正面缝隙进灰,我的进灰了,进行屏幕边缘封胶之后不再进灰了。所以,正面进灰是正确的,但不排除一些机子正面不进而后面进。所以这几处进灰都有可能。对于后面进灰方法就是尽量少换电池,而正面进灰就是封胶和耳机孔放塞子。(封胶方法见9楼)
6翻新。个人见解,同意淘宝上价格低的基本都是翻新观点,这没啥争议。如果您花个2100左右或者更低买到了翻新,麻烦不用来论坛揭露奸商了,那js也没赚您几个钱,毕竟一分钱一分货,2100直接给您全新机,那他卖一个亏一个,商家又不是慈善家。如果只是想买到好机子,建议高价全新或者论坛二手收个放心的(如何淘二手就得您自己费心了,这里不赘述)
7刷机。没什么多说的,置顶帖有很多教程。就多一句嘴,如果出现问题,kdz即可。若kdz依然无法开机,那八成是您没有硬格,硬格后重刷kdz就行了。硬格方法。关机,然后音量减和home键,开机键一起按。当出现黑底白字时按两次开机键确认一下,自动重启后出现安卓机器人表示硬格开始,几秒钟硬格完毕。


乱七八糟的打了一堆,发现并没有写用机感受,下面补上。如果您已经拥有g pro,请忽略下面文字,以下仅供准备入手的兄弟参考。
1屏幕不是贴合屏,玻璃不算薄,所以不会有贴合屏那种直接触到文字的感觉,不过使用中你会慢慢忽略这个问题(本来也不影响使用)。另外由于玻璃厚度,所以导致室外强光背景下屏幕反光稍强,平时室内使用没有任何问题,清晰通透。屏幕的可视角度不好,左右视角都会偏色,但此缺点只适用于评测,平时使用无任何影响(sb才把屏幕侧向一边用)
2触摸灵敏准确,10点触摸,虽然不是920那种超灵敏触摸屏,但是也很棒,指甲触摸依然有效。
3前后摄像头没有亮点也不至于被吐槽。日常记录用没什么问题,想拍好看的片,那就得光线好的情况下了。
4手机运行流畅,不论是浏览网页,看视频,还是大型游戏,使用起来得心应手。
5单手握持稍微显大,如果您没有机会感受实机,去三星体验店摸摸note2一样
感受也只说了我关注的几个方向,总结下就是此机性价比很高,现在入手性价比很高,你值得拥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 收起 理由
cs09090 + 1 你是我见过的最专业的评测啦!.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1-8 00:1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定了
发表于 2013-11-8 00:3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发表于 2013-11-8 10: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GPS这个,LG定位确实蛋疼!
 楼主| 发表于 2013-11-8 10:54:44 | 显示全部楼层
niori 发表于 2013-11-8 10:38
试试GPS这个,LG定位确实蛋疼!

按我的步骤,绝对没问题,亲测室外定位速度5秒内,超note2。效果不错的话麻烦回来反馈下成果,哈哈
发表于 2013-11-8 10:5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进灰可能翻新机几率大些,屏幕总成与中壳用一种特殊的胶粘的,翻新粘的不好就容易出现从屏幕周围缝隙进灰,灌玻璃胶有效
发表于 2013-11-8 11:0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有技术有感受。顶一下。
发表于 2013-11-8 12: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服不行!!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3-11-8 20: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封胶方法很简单的,五金店买瓶中性玻璃胶,用棉签沿着边框缝隙涂一遍(多涂一点,使劲压一压,胶就沿着缝隙进去了),一圈涂完之后用手纸把多余的胶擦掉就行了。玻璃胶干的很慢,最少要一天才能干透,所以涂多了胶到屏幕上都无所谓的,一擦就掉了。注意:
1一定要用中性玻璃胶(硅酮),酸性易腐蚀边框。
2除了大师级的巧匠,绝对不能使用502.这种速干胶,会让你哭的心都有了
3上面方法是说新机,如果二手机,建议先用硬纸片或者很细的针先把边框的脏东西清一清再封胶。
4为了稳妥,建议两天后再重复一遍该方法。
5最好耳机孔再放上小塞子,一般买配件都送,而且不影响美观。(个人觉得usb没有必要放塞子了,好像不进灰,而且,经常要插这个孔,塞上也不方便)
6玻璃胶的好处就是可以保证密封性,并且由于没多大粘性,即使将来触摸损坏也可以轻易拆机更换)
发表于 2013-11-9 19: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机子就到手了,又要开始捣鼓了,哈哈,到时候就要请教你了,哥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