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240|回复: 709

[ROM相关] A870LSK省电内核&超频内核介绍及下载[8.14更新支持KS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3 17: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enjaminwan 于 2013-8-19 17:19 编辑

小白和菜鸟就不要再瞎整了,官方内核就是最好的选择。
自定义内核是留给闲得蛋疼的基友折腾的。

一、科普知识:
查看泛泰A870的CPU体质(A850/A860也可参考)
http://bbs.58zn.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529&extra=page%3D1

安卓cpu调速器与IO调度基本知识
http://bbs.58zn.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865&extra=page%3D1

二、省电内核与超频内核共同特性说明,与官方内核的对比:
1、  官方内核默认自带调速器:interactive、ondemand、userspace、powersave、performance
省电内核与超频内核保留了官方内核自带的调速器,并新增了调速器:intellidemand、smartassV2、lagfree、smarmax、badass、conservative
官方内核调速器


自定义内核调速器




2、官方内核默认自带I/O调度模式:noop、deadline、cfq
省电内核与超频内核保留了官方内核自带的I/O调度模式,并新增了I/O调度模式:fiops、sio
官方内核I/O调度模式




自定义内核I/O调度模式




三、省电内核独有特性说明
1、比官方内核增加5个低频点:162MHz、216 MHz、270 MHz、324 MHz、378 MHz
2、通过配置系统启动脚本将内核最高频率限定在1566MHz(官方默认为1728MHz)。
3、通过配置系统启动脚本将启动后默认调速器设置为smartmax。
4、因为cpu体质等级不同(0~6共七级),频率电压列表太多,就不再详细列出。
这里只大概说一下:
PVS0级cpu,通过降频到162MHz,最低电压从0.95v将至0.9v
PVS1级cpu,通过降频到162MHz,最低电压从0.95v将至0.9v
PVS2级cpu,通过降频到162MHz,最低电压从0.925v将至0.875v
PVS3级cpu,通过降频到162MHz,最低电压从0.9v将至0.85v
PVS4级cpu,通过降频到162MHz,最低电压从0.875v将至0.825v
PVS5级cpu,通过降频到162MHz,最低电压从0.875v将至0.825v
PVS6级cpu,通过降频到162MHz,最低电压从0.875v将至0.825v
从384MHz到1728MHz的电压则维持与官方一样不改变。

省电的原理就是通过降低最低频率和最低电压,以及采用smartmax调速器来降低cpu能耗。

5、内核版本号,可以找到powersave v1字样




四、超频内核独有特性说明
1、比官方内核增加5个高频点:1782MHz、1836 MHz、1890 MHz、1944MHz、1998 MHz
2、通过配置系统启动脚本将启动后默认调速器设置为ondemand。
3、内核最高电压加0.5v(无需担心,电压是随着频率而变化的,具体请参考科普cpu体质)
4、内核版本号,可以找到overclock v1字样




五、其它说明
1、L版在132内核源代码的基础上制作,133或以上的内核源代码官方目前没有公布,只配合L133系统进行测试。
2、K版在132内核源代码的基础上制作,S版在144内核源代码的基础上制作。
3、内核源代码增加了部分频点和电压,及增加了调速器和IO调度模式,其它未更改。
4、降压可能带来睡死问题,改来改去试来试去地麻烦,就不再折腾了。
5、因为不同cpu体质在源代码中应用不同的频率电压表,所以此内核在我的手机上可用(我的是PVS1体质,比较差,所以多加了点电压),但并不带表在你的手机上就可以用(不同体质的话)。不可能每种体质的cpu都测试一遍,只能根据官方内核中的电压作为参考来修改。
六、下载和刷入

1、注意事项:
刷入后第一次启动会比较卡,请耐心等待。

2、  刷入方法:
在任意非官方recovery下刷入。理论上可以配合目前A870L任意版本的官方系统。

省电内核
IM-A870L_Kernel_PowerSaveV1
8.13更新编译错误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IM-A870K_Kernel_PowerSaveV1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IM-A870S_Kernel_PowerSaveV1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省电内核调速器改ondemand补丁(由机友"智深"提出修改建议):

超频内核
IM-A870L_Kernel_OverClockV1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IM-A870K_Kernel_OverClockV1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IM-A870S_Kernel_OverClockV1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官方内核
A870L_133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A870K_132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A870S_144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七、可能出现的问题
因为手机的cpu体质不相同,所以仅是可能会出现这些问题。
1、省电内核:关屏后无法开屏,睡死。
2、超频内核:插入数据线只能充电无法进入存储模式。

八、折腾教程
跟我一起玩转A870省电内核、超频内核
http://bbs.58zn.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897










评分

参与人数 3金钱 +3 收起 理由
milk_tea_not_al + 1 赞一个!
wohengdkj + 1 很给力!
G.A.x.y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3-8-13 17: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沙发,
回复 支持 8 反对 3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17: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17: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0987654321
发表于 2013-8-13 17: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s you
发表于 2013-8-13 17: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要顶 苦逼体质0路过
发表于 2013-8-13 17: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有兴趣研究研究A850的内核吗~~~
发表于 2013-8-13 17:5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18684601208 于 2013-8-13 18:03 编辑

这个可以有,学习了
有没有刷了的?说说怎么样?
超频后这2150的电池能顶几小时?
发表于 2013-8-13 20: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发表于 2013-8-13 20: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就是厉害呀  各种崇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