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16|回复: 49

[教程] F160 CPU第二核心 手动快速 开启/关闭 教程及使用心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4 10: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uboking 于 2013-4-24 16:13 编辑

咱们小二的cpu(即高通MSM8960)是异步双核心,按照高通的说法是第一核心“cpu0”是长期online的,第二核心“cpu1”是会根据实际负载情况自动选择休眠还是运行,这样一来保证性能的同时可以减低功耗,一般情况都是第一核心满载了之后有必要时第二核心才会开启。但实际情况是,往往很多时候我们运行的一些程序都把两个核心弄的满载,发热,可是有时候有会觉得明明就是一小程序至于把两个核心都操起来吗?有可能是那些程序的代码优化不够好,占用大量没必要的资源,发热不说还耗电,一个核心都足够了流畅了没必要上两个,我宁愿牺牲那一点性能来减低功耗,所以呢有轻微强迫症的我就看不惯了,于是有了下面的这个教程.............


在开始之前我顺便吐槽一下,为什么刷miui v5推荐的底包是v10p?明明咱们miui v5自带的内核就是v10j的(貌似,或者是h的),开E网的基带也是用v10j的,我们蛋疼的刷了v10p之后还要刷回v10j的基带和内核,何必呢........我现在用v10j的感觉很不错,最新版v5的功耗我基本可以接受了,作为日常使用没什么大问题了。

继续,

只用单核心的好处:省电,相对低的发热量,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强迫牺牲流畅度换取省电。
只用单核心的坏处:偶尔真正需要高运算量的情况下略微卡顿,某些垃圾apk运行不够流畅。

再说一句:耗电的大头是屏幕,其次是CPU显卡,想要很省电的麻烦把亮度开到1%.......到这里觉得没必要的同学可以离开本楼了~~~~

准备阶段:
1. 首先需要一个脚本管理器:
2. 三个很简单的cpu开关脚本:
3. (可选项)cpu温度状态监控工具:
4. (可选项)cpu第二核心状态监控:

PS:有些同学说用一些cpu优化软件(例如setcpu什么的)也可以控制核心啊,其实那些软件就拿setcpu来说,由于高通的异步核心结构,第一它没办法完全关闭第二核心,第二你把cpu频率调低了它也只是调低了第一核心的频率,第二核心在第一核心满载的情况下还是该干嘛干嘛。然后还有一些其他省电软件,大部分都是让cpu在锁屏的情况下关闭除了第一核心的所有其它核心来达到待机省电,但有些软件处理不好,屏幕点亮的情况下它居然把所有核心都强制online了,适得其反。这里我不排除其他一些手段或软件能够真正起到作用,上面都是我个人的理解,不妥之处还请指出。
----------------------------------------------------------------------------------------------------------------------
开始:
1. 先确保你的系统已经root了(v5的要在授权管理那里打开root监控先).
2. 安装上面的脚本管理器.
3. 下载好cpu开关脚本,并且解压出来拷贝到手机(内外卡均可).

打开脚本管理器(看下面的图片):选择Browse as root,点击确定。(这时候会弹出权限请求,请允许(v5的记得勾选“记住”))

之后找到你存放之前下载到的cpu脚本的目录,里面有三个文件:
cpu1_def.sh   --这个为系统默认的控制模式,单双核随需求而定.
cpu1_off.sh   --这个为强制关闭第二核心.
cpu1_on.sh   --这个为强制开启第二核心(不建议使用).


现在随便选择一个脚本,在弹出的窗口那里点击一下类似海贼王旗帜标识的那个图标,再点击run来运行一次,运行后按返回键退出回到脚本目录,依照上面的步骤把三个脚本运行一次,然后就可以退出脚本管理软件了。


回到桌面,添加桌面小工具,找到SManager这一个,把它添加到桌面,在弹出的窗口选择你需要运行的脚本,然后点击“是”(运行后台运行)即可,这样依次把你需要的脚本添加到桌面就行了。

到这一步就算完成了,以后你想要运行哪个脚本就点一下对应的图标即可,会立即生效不用重启,要注意的是每次重启系统后cpu设置会恢复为系统的默认值,要关闭核心的话需要再点击一次执行脚本的图标。


-------------------------------------------------------------
下面为蛋疼可选折腾步骤:
1. 安装上面上传的系统调谐器可以看到cpu的工作状态和真正的温度(非哪些所谓的省电软件所看到的电池温度).

2. 还想折腾的话可以把上面的“监控CPU1状态”下载下来,解压出来后把“dcmlog”这个文件拷贝到/system/bin/sh目录,改好dcmlog文件的权限为rwxr-xr-x(如果你不清楚那就把所有的权限勾勾都打上就是了),其他的保留在电脑上,打开手机的usb调试模式,插上数据线,鼠标双击运行”监控CPU1状态.bat“脚本,后面照着提示看吧.........至于这个有什么作用,自由发挥把..................脚本运行时返回值“0”表示第二核心处于休眠状态,“1”表示运行状态.

继续期待马哥能把内核xx了加入msm-dcvs 高通环蛇架构cpu控制模式,cpu电压可随频率动态变动.........在官方rom用这个很安逸....

好了,我够蛋疼了打了这么多字,该上班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3金钱 +13 收起 理由
小気 + 1 技术员一名,很是佩服!
G.A.x.y + 1 赞一个!
我爱慕你 + 1 神马都是浮云
songzxcv + 1 很给力!
Tzsc123 + 1 赞一个!
xtcfe + 1 赞一个!
taolinge + 1 很给力!
Ryuuku + 1 赞一个!
万里追风 + 1 很给力!
红云飞 + 1 赞一个!
ycjeson + 1 很给力!
诚实的小商 + 1 赞一个!
kulenanhai1 + 1 感觉很NB的样子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4-24 10: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贴,顶一个
回复 支持 2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10: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没有多大意义 费电大的是屏幕跟gpu cpu费不了多少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4 10: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华 发表于 2013-4-24 10:31
其实没有多大意义 费电大的是屏幕跟gpu cpu费不了多少的

主要是受不了cpu太热,打电话烫脸
发表于 2013-4-24 10:3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这么多字,辛苦了
发表于 2013-4-24 10: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顶一个
发表于 2013-4-24 10: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贴,顶一个
发表于 2013-4-24 11: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你一下,那么多字,打电话发热是因为基带芯片也集成在cpu了,还有就是ram跟cpu是叠在一起的,发热大件都集中在一起了,lg的散热方式是把热量利用显示屏后的铁皮散热,有些手机不发热其实是弄个罩子把cpu罩起来不让热量散出去
发表于 2013-4-24 11: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尼玛绝对的技术贴啊!严重支持!
发表于 2013-4-24 11: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在显示器后面的铁皮上贴一层石墨帮助他把热量均匀分散开 就不会感觉发热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