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 G3 F460救砖及tot、kdz、root、刷rec教程 首先,这个帖子内工具软件很多,都是各位大V弄的,我只是汇总搬运,感谢提到的各位大神的努力。我也希望里面提到的每个软件大家都下载下来,留着随时使用。
我的F460s是14年光棍节买的,用的都很好,从4.4升级到5.0。后来有一次侄子拿着摔到了地上,屏幕全碎。然后TB自己买了个屏幕换的。
之后,就一直用root后的韩版5.0原版精简系统,但由于没有本地化,最终REC刷入了L大的5.0.1安卓版本,V5.5版,不但功能齐全强大,而且流畅省电。在此先强烈推荐下。地址后面会发。
用到前两天的时候,貌似安卓6.0反应不错,跃跃欲试也想试水!(现在看来,多么二的决定,6.0各个版本问题一大堆,主要集中在耗电和信号上,耗电太快,信号不稳定,至少我刷的30f,30h都有问题,不要相信什么各种VDT,XS,TIZEN什么的,不是音乐插件FC,就是无LG健康或者不计步,要不定位或者拨号不支持中文拼音智能拨号,还有设置了访客模式就无限重启的)
反正各个6.0的版本刷了一遍后,发现了各种问题,然后,不知道哪一个系统就变砖了,进不去REC,无法刷系统了。
我实在没有办法,试了各种办法无效后,作出了一个决定,直接刷入30h的KDZ,还是不行,之后就是个砖头了,没办法了。
在此,我想说下,KDZ相当于刷机刷入原厂系统,而且基本上是系统只能升级不能降级的,20c属于5.0,30c属于6.0.因此我刷入的KDZ 30h版本是目前的最高版本,相当于系统升级了,但还是无法开机。怎么办?
继续论坛找方法,最后发现可以tot解决。但在我实际刷入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目前能找到的tot文件是10i 的,相当于4.4的版本,相当于降级,直接导致DLL文件不可用,也就无法降级。怎么办?!继续论坛找方法,找来找去,发现了一个神器的DLL文件,升级降级TOT随便刷!我的神啊!! 还想多说一下,tot相当于手机全部恢复出厂设置了,包括系统,内存储里的数据全部都会格式化了,相当于一个全新的机子。而KDZ就不一样了,设置好的话可以保留你后装的应用和数据,只是相当于在线升级一样,数据不会丢失。所以,kdz适用于一步一步升级的原装系统,升上去(4.4-5.0-6.0)就无法降级了,因为bootloader也升级了。而是tot可以降级的。因此轻易不要tot,除非确实变砖了。而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在4.4系统的基础上root,然后刷入recovery,之后就可以随意体验各种第三方rom了,4.4,5.0,6.0不限,随便刷。
好吧,现在就来说说我的救转方法,基本上适用于F460所有机型了,而且应该百分百救转成功的。
第一步,电池满电,电脑装入最新驱动,我一直用的是3.14版本的,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kT1T8nP ,电脑一般用WIN7,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数据线一定要插在电脑后边的主板USB口上,前边的口容易出问题。
第二步,准备tot刷入系统。 需要下载的的软件有三个:目前最新的只有10i的tot文件,地址 http://pan.baidu.com/s/1c04jF7y 下载那个第一个2.01G的,不要选第二个,那个是10ikdz包;解压密码应该都是 bbs点anzhi点 com,把点换成.就可以了,没办法。 tot工具,地址 http://pan.bai1jGrOzyAdu.com/s/ ,工具如何安装使用内有说明。 tot用的DLL,这个dll文件太难找了,好多在救砖降级时都不能用,最后只有找了这个能用的,好吧,祭出大杀器 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hrOXr16 这个dll文件可以随意降级救砖成功的。我用的是第一个,刷的时候upgrade模式就可以了。 以上软件齐备并解压后,安装tot工具,具体教程见 http://pan.baidu.com/s/1nv6Mz4d 当然,也有人说dll不成功的原因是教程最后,意思就是在选模式的时候,不要选upgrade,而是选board。反正这个我没有试,你们想试的话,可以使用以下这几个通用的dll试试,刷的时候用board模式。F460专用dll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o6yvkqI (S,L,K版本自选)或者万能通用dll地址 http://pan.baidu.com/s/1gd0caun 第三步,tot完成后,其实手机已经是安卓4.4的10i系统了,现在就可以root然后跳到第六步了。
第四步,但是我手边有安卓5.0的20c的kdz,因此想要KDZ刷入20c的系统,需要用到两个文件:20c的KDZ文件,地址 http://pan.baidu.com/s/1jGmw9aY ; Kdz刷机文件,地址 http://pan.baidu.com/s/1dEIXMNJ ;之后刷入kdz文件,教程地址 http://pan.baidu.com/s/1nv4K9wH 第五步,root系统。因为我已经刷入了5.0 的20c系统,因此root就比较麻烦了。首先开启开发者选项,开启USB调试模式, 手机进入设置----常规----关于手机----常用----软件信息----快速点击(内部版本号7次),返回到常规界面-----进入到----开发人员选项----勾选----USB调试;之后开启未知源软件安装,之后,需要用到工具DP-ROOT,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qYlbCSW 或者 http://pan.baidu.com/s/1sl6Eq8d ,记得解压的时候,要关闭杀毒软件。按照提示操作手机就可以了。其中,找到串口后,显示com **,然后有一个需要进入下载模式。下载模式进入方法,手机关闭,拔数据线,按住音量上键,同时连接数据线,就进去了。到最后有一部提示按键盘CTrl+C然后选择N及完成root 第六步,刷入recovery,工具地址 http://pan.baidu.com/s/1eQ3zG2m ,按照提示来就行。之后重启,进入系统,安装recovery 中文主题:将 http://pan.baidu.com/s/1hs4UJ0S 下载后,将文件夹中的TWRP文件夹直接放入内置存储即可。 注意:中文主题的ui.zip不可以解压。确定路径为/sdcard/TWRP/theme/ui.zip 第七步,卡刷入任何三方rom,首先需要下载三方rom卡刷 zip包,然后放到手机存储里。 推荐以下两个包,其他的有各种问题 L大的f460 V5.5 版本rom,安卓5.0的,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bnnYUB1 ,(推荐,无多余软件,功能多,本地化,流畅,且省电) XS-V4R 的自己修改版,安卓6.0的,有一点需要强调,一定不要手贱开启访客模式,否则无限进不去系统。轻敲解码是没有问题的。 地址 http://pan.baidu.com/s/1mhEFLIo http://pan.baidu.com/s/1o8CQeQQ http://pan.baidu.com/s/1b0MYOu 三个包依次刷入 。(推荐,我在xs的基础上自行加入了LG健康等,无多余软件,功能齐全,流畅,比较省电,目前用的最好的6.0包) 卡刷方法: 正确方法是:1,关机,音量上+电源,见到lOGO快速松开两个按键。 2,再快速同时按住音量上下两个按键不动,直到出现recovery界面。然后清除,注意请使用JZ的TWRP 2.8.7.0 REC进行刷机操作。刷前一定要四清。 四清:Dalvik, Cache, System,Data 之后点击安装,找到要安装的zip包装入。大功告成。
这个帖子,写了好几天了,希望能加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