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00|回复: 21

[讨论] CM11使用一天的简单测试报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5 17: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系统那天刷了N次,一直刷不上,后来在网上找到教程,说是把DATA格式化一下就行了,按方式试了一下,真的可以了,要是有朋友和我一样,安装时提示安装失败,(XXXXX 7),具体的提示代码忘了,就记得个“7”,就用越南原贴中的那个REC格式一下DATA,再刷入就行了。

下面简单说一下CM11使用一天的情况。
1.刷入后直接就带ROOT权限。
开机后直接就有ROOT权限的,貌似CM自己的权限管理,可以正常授权和管理权限的,为了测试,又刷入了SU,就是网友提供的新版的,也可以使用,没有冲突。

2.可以开启ART模式。
这个模式貌似还挺不错的(网上介绍的),如果想知道具体有什么用,还是请自行问度娘吧,我不在这里多说了,一开始我是没开ART模式的,使用了几人小时,大概就是安装一些应用啊,恢复联系人短信什么的,都是从云端下载的,发现挺耗电的,比那个4.4.2要好那么一点点,全凭个人感觉,没有仔细测试。
后来脑袋一抽,突然想到还有个ART模式的,4.4.2不能开启,那这个4.4.4能不能开呢,结果找了半天,终于在开发者选项的最后面找到了,开启后重新启动,会把以前安装的程序都设置一次,安装的程序多的话还是要等一会的,时间有点长。
开启以后发现有一些应用FC,无法使用了,开启就FC,反复开启多次也不行,后来卸载重装应用,发现有一些可以了,但有一些仍然不能启用,不知道是这个CM有什么问题,还是应用不支持ART,反正在使用ART之前每个应用都是可以开启的,因为没用过其它手机,所以不知道具体原因,大多数无法开启的应用都是手机银行什么的,如果大家对这些应用没有需要可以无视。

3.耗电量
在没有开启ART模式的时候,个人感觉耗电比MIUI的那几个ROM要省电那很一点点,大概也就好个10%的感觉吧,开了ART以后,感觉要比4.4.2要好一些吧,但还是比较耗电的,在电池设置里可以看到用电大户是屏幕,基本上都是70%以上的,这个就没办法了,我是不知道怎么能把这个耗电降下来。如果有网友知道可以告诉我一下,我再试试。


4.流畅度
这个CM11的流畅度基本上是没说的,挺流畅的,几乎没有卡顿过,包括使用应用时来电话,短信,切换已经开启在后台的应用什么的,但是在没有开启ART模式的时候,应用开启速度还是不错的,和其它ROM基本上没差,但是开了ART以后,发现多数应用启动比较慢,比如淘宝和网易新闻,开启后都有一段时间的黑屏或者白屏什么的,大概要3-5秒,有时甚至更久,在没开启ART的时候没有这个现象,可能是小二的ART模式没有优化或者是什么别的原因吧,没用过别的手机,所以不知道ART是否都这样,但是看网上介绍ART应该不是这样的,应该更快才对,也许是没优化好吧,希望不是小二硬件上的限制或者小二的硬件在CM11只是达到某个运行环境的最低限吧。

5.通话
这个是我使用CM11后最不能忍的了,就是通话声音太小。之前快递给我打电话,让我下去取快递,快递员问我在不在,我回答声音一次比一次大,最后我几乎马景涛了对方才听得到,我没在意,以为是对方电话的问题,后来朋友打电话来聊天,他一直就说我声音小,声音小,我只好加大音量和他喊了20分钟,嗓子都喊哑了,这才怀疑是CM11的问题,然后用微信发语音消息测试了一下,小到几乎听不到了都,在网上找了三个增加音量的软件也没什么效果,只能放弃了。


小总结:CM11还是挺好玩的,各种主题啊,美化啊,可以把界面弄地挺漂亮的,能开启ART,也让我感受了一下“高大上”的感觉,但其实然并卵,除了省电没带来什么特别的感觉,耗电量开了ART基本上在还可以忍的范围内吧,没开ART那直挺耗电的,手机的基本功能都可以使用,也没有什么卡顿的感觉,就是音量是个重灾区,一个手机打电话对方几乎听不到声音,要玩命喊,真是太累了,微信的语音也是小的可怜,这个真的不能忍了,基本上情况就是这些了,大家看了以后自行测试一下吧,都是自己使用的感受,也许和大家的感受不一样,大家别喷我就好了,本人非专业,见谅!

本人是LV版的,也许各位的版本和我不一样,所以使用感受也不一样,大家一些来讨论吧,如果有朋友可以解决屏幕耗电和音量过小的问题,希望把方法发上来,我再测试一下,谢谢大家。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5 17: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特别感谢Rovi朋友转发的ROM,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5 19:3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通话小声的问题我感觉关机重启后有好好转,不过有个问题就是自带的性能调节重启后会跳回原来的数值,不知是否是个例。在此也感谢楼主的评测意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5 19: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huahai235 发表于 2015-10-25 19:33
关于通话小声的问题我感觉关机重启后有好好转,不过有个问题就是自带的性能调节重启后会跳回原来的数值,不 ...

通话声音我重启了N次了,都不行,你说的性能调节我个人不太懂,所以没有提。

另外再说一个,主题只能安装,不能卸载,卸载会直接重启手机,然后没有变化,多次操作还是一样,无法卸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5 20:3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阳强强 发表于 2015-10-25 19:54
通话声音我重启了N次了,都不行,你说的性能调节我个人不太懂,所以没有提。

另外再说一个,主题只能安 ...

通话音量确实有点小,不过通话时插入耳机再拔出来声音就变大了,不知何故,这个应该有大神能修复。“性能”就是开启“开发者选项”后出来的一个cpu调节。关于主题卸载可以用幸运破解器来卸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5 21: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大大修复移植版的官方4.4,不知等到何年何月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5 22:5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话音量小这个问题我试了几次,发现一个方法可以有所改善,那就是通话时先用扬声器听下再关扬声器用听筒听,音量就提高了。大家可以试试看行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6 12: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重刷kdz,后刷CM11 一切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6 12: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huahai235 发表于 2015-10-25 22:55
通话音量小这个问题我试了几次,发现一个方法可以有所改善,那就是通话时先用扬声器听下再关扬声器用听筒听 ...

具体效果不知道,但是我试过的说,和朋友打电话,我就是一会免提,一会听筒的,主要是微信啊,微信你自己发个语音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6 12: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1412670411 发表于 2015-10-26 12:12
我重刷kdz,后刷CM11 一切正常

真的吗?请测试一下语音的音量是否正常,比如打电话,对方可否感觉你说话声音小,或者发个微信的语音消息试试,自己能不能听得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