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14|回复: 6

[ROM相关] 906SKL三版刷入原生系统的教程和一些问题的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1 15: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1065255614 于 2015-8-11 21:15 编辑

其实很早以前906就已经有原生安卓系统可以刷入了。本贴无意将原生系统与官方系统,和各位大大的官改包、基于Flyme和MIUI的移植包做对比,只讨论刷入原生系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本人使用的一些感受,这些只是代表本人观点,不喜勿喷。


一、介绍:
经过长久的BUG修复和系统优化,906原生系统的可用性已经不存在太大问题,发热和耗电问题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目前我们知道906能刷入的原生系统有2种。第一种是韩国棒子dokdo-projec基于AOSP安卓开源项目制作的dokdo(独岛)ROM,其特点是每周二18点前更新,同步最新源码快修复问题及时。第二种是韩国某大神基于CM移植的ROM,其特点是在最新的系统包中使用了不同于google原生界面的启动器,系统有更丰富的自定义选项,但更新时间不确定。


二、这里我们为避免一些问题,请大家务必进行刷机前准备
1.刷机前请备份好手机重要文件和APP
2.刷机前系统是4.4.X版本的请线刷升级至5.0官方系统
3.刷机前系统是B系列或者R系列的,原则上我们依然推荐先线刷回5.0官方系统
4.刷机前系统是Flyme和MIUI移植包的请先线刷回5.0官方系统




三、刷机步骤
1.在确认完成第二项步骤后,我们的系统都已经是5.0官方系统了。确认设置安全中重新激活锁定没有打勾。L版用户需要进入工程模式开启4G,详见:http://bbs.58zn.cn/forum.php? ... 9551&fromuid=233340

2.关机进入引导模式用Odin刷入REC,这里使用的是philz_touch_REC 6.59.0
3.重启完成后,关机进入REC。点击WIPE AND FORMAT OPTIONS,点击CLEAN TO INSTALL A NEW ROM执行全新安装操作
4.刷入独岛或CM移植系统
5.重启手机,完成刷机

四、一些问题解答
1.貌似这2个原生系统都不能支持OTA升级,虽然独岛提供了OTA功能。升级系统时我们不需要双清直接刷入完整的系统包就可以完成升级了,当然有洁癖的机油可以重复刷机步骤3-5全新安装。
2.并不是每次的更新我们都需要去刷(强迫症除外),大家可以参考他们的更新日志是否改进了你需要的问题。https://en.dokdo-project.com/changelog.php
3.很多人说原生界面丑,其实大家可以去一加社区下载丰富的CM主题和APP
4.关于取消状态栏感叹号(http://pcedu.pconline.com.cn/594/5944787.html),如何更改分辨(http://pcedu.pconline.com.cn/600/6003437.html)5.原生系统没有可用的第三方内核,目前只能用自带的
6.设置,状态栏选项中可以调节电池图标样式,network traffic可以显示状态栏流量

五、CM或独岛下,ViPER4Android音效无效的解决方案
1.安装RE管理器
2.打开RE管理器,找到/system/etc/这个路径中的audio_policy.conf文件,注意,在做这一步之前务必把audio_policy.conf文件备份,否则出错只有重刷系统恢复!用RE管理器长按此文件选择打开方式,选择文本编辑器,打开后其中一段是下面这样的代码:
deep_buffer {
         sampling_rates 8000|11025|12000|16000|22050|24000|32000|44100|48000
         channel_masks AUDIO_CHANNEL_OUT_STEREO
         formats AUDIO_FORMAT_PCM_16_BIT
         devices AUDIO_DEVICE_OUT_SPEAKER|AUDIO_DEVICE_OUT_EARPIECE|AUDIO_DEVICE_OUT_WIRED_HEADSET|AUDIO_DEVICE_OUT_WIRED_HEADPHONE|AUDIO_DEVICE_OUT_ALL_SCO|AUDIO_DEVICE_OUT_AUX_DIGITAL
         flags AUDIO_OUTPUT_FLAG_DEEP_BUFFER


删除后,重启系统完成操作


dokdo(独岛)ROM下载地址:https://en.dokdo-project.com/dl/lentisltekor.php
CM移植ROM下载地址:http://fsrv1.sayanogen.com/S5LTEAX3/NIGHTLY/CM12.1/








发表于 2015-8-13 06:2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m12.1太热了,屏幕简直烫手,掉电也特快,准备换回4.4了,5.0也就官方还算完美点
回复 支持 6 反对 3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7 21: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ROM包都用过了,感觉CM移植包更好一点,但个人感觉两个包发热控制不是太好,会比较烫,但原生系统看起来更有感觉!!!!!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3 22:4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vbhgfxdssaa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