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32|回复: 108

[[ROM相关]] [8.1] LU6200/SU640 - 4.1内核3.4.0, 更换热插拔驱动改善CPU过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1 22: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主流简迷离 于 2015-8-1 11:04 编辑

更新 2015/8/1
今天上一下帖子,看到有机油因为手机过热导致重启(也就是CPU飙到50度,高通的Thermald温控会让手机重启)
Faux123曾针对intelli_plug导致发热量大的问题开发了一款替代原生Thermald的温控系统,但无奈是仅适用
msm8974的核心,移植到msm8x60比较麻烦。于是内核换了一个新的,简单的热插拔AutoSMP。

主要更新内容:
1.内核增加新的CPU热插拔驱动AutoSMP(mrg666根据msm_mpdecision开发的CPU热插拔驱动),
用以替换intelli_plug(intelli_plug仍然保留,并默认关闭);
2.增加查看实时CPU状态的功能(在热插拔时检测主核心(cpu0)寄存器,确定辅助核心(cpu1)是否
成功关闭,检查CPU热插拔驱动的有效性);
3.增加F2FS文件系统支持,接下来会测试F2FS的ROM效能,如果有较好的性能提升,则放出F2FS ROM;
4.CPU调速器AURORA与intellimm省电微调。intell_plug热插拔驱动双核心配置优化,优化线程数;
5.去除USB快速充电(此功能开启时无法与电脑进行USB数据交换,弊大于利);
6.去除msm原生热插拔相关功能,防止与现有热插拔驱动冲突;
7.去除内核AOUT, USB鼠标(USB鼠标需要手机支持OTG功能,620/640无OTG驱动支持);
8.使用glibc代码优化内存复制和移动,使用glibc速度在某些情况是内核代码的10倍;
9.使用了一些gcc优化选项编译内核;
10.细节优化&修复;


下载地址:
6200: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640: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使用方法:
Recovery刷入,刷前刷后都无需wipe;


另外提一点,CPU电压使用的是内核的动态调节,完全可以全局降压25-50mV,不会过多影响稳定性,
可以改善电池使用时长;




(以下内容已包含在新内核中)


更新 2015/7/21
这一次更新主要是不满意6200/640的LMK机制,很不合理,加上6200/640内核源码中
很多都是2012年的代码,连AOSP主线对于msm内核的重要更新都没有。
所以改起来比较痛苦,本来准备放出3.4.108内核的,发现合并kernel.org上的补丁后网络虽然连接上能上网,
但是下载上传网速都显示为0kb/s,就暂时不放出了;


主要更新内容:
1.更新LMK代码为google/kernel-msm最新代码,根据6200/640的RAM调节了一些代码;
2.增加读取缓存(read_ahead)为1024kb,媒体扫描速度大增,读取性能也有提升;
3.定义logcat大小(LOGCAT_SIZE),并降低为128(默认256),有益于6200/640的内存
   (在完全稳定后,我就把logcat关了,此功能对性能还是有影响的)
4.NEON优化,对VFP使用cortex-a8参数优化;
5.多任务稳定性调节(oon_kill),亲测能同时运行UC(大内存程序),百度贴吧(大内存程序),音乐播放器(Poweramp: 中等内存程序);
6.GPU优化,调节了GPU的频率表,更新了一些新代码,触摸起来会更加顺畅;
7.全局使用-O3参数编译,该参数是最佳优化,可能对一些代码的稳定性有影响,不过利大于弊;
8.3.7内核的workqueue反向移植进来;
9.3.11内核的rwsem反向移植进来;
10. 为ARM的SHA1/SHA256/SHA512/AES提供特别优化;
11.内核压缩算法优化;
12.intelli_plug默认阀值调节,适用于6200/640;
13.去除了比较鸡肋的内核模块功能(/system/lib/modules);
14.一些忘掉的小细节优化;
使用:

觉得内存控制比以前好多了,触摸延迟感变低,响应速度真心快了不少;
另外,希望用我制作的ROM机油耐心等待,那个ROM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
但因为最近比较忙,暂时无法修改了,月底前放个修复包吧。

注意:intelli_plug在充电,高强度使用会造成机身发热问题,如果不满过热,请修改/system/etc/init.qcom.post_boot.sh;
修改方法在此脚本中注释,不建议开启MPDecision。intelli_plug驱动导致发热的问题,正在发现如何解决中;


有问题请反馈;

下载地址:
LU6200: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SU640: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以下内容已包含在新内核中)


更新 2015.7.19
还在开发新功能中,由于上一版误开-Os优化参数,导致问题很多,先放出开发版,不要开启内核的双击唤醒和滑动唤醒。图形性能比较低,无其他已知BUG
UC上百度知道重启问题已修复。

(以下内容已包含在新内核中)



内核更新内容
1.使用LZO 压缩内核;
2.intelli_plug 更新到 4.0版本,省电调节;
3.原创aurora(极光)CPU调度器,基于elementalx;
4.优化intellimm CPU调度器,省电调节;
5.更新Google官方interactive CPU调度器到最新版(backport from common/android-3.4);
6.af_unix加速;
7.最新bfq-v8r5 IO调度器;
8.更新CAF的ROW IO调度器;
9.使用GCC 4.7工具链编译;
10.优化vfp,neon;

总之,这次完全为了省电调节。正常情况下,这次的内核应该比上次流畅&省电;具体看使用情况决定;













 楼主| 发表于 2015-7-19 18:0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主流简迷离 于 2015-7-19 18:04 编辑
风灼 发表于 2015-7-19 15:09
uc问题解决了,更新补丁看看,话说自己能不能反编译framework-res减少手机射频耗电?看了楼主的framewo ...


OK,反编译再回编译后,记得把原始签名拖进编译后的apk里,不放心可以先备份system分区,这个ROM我会修复的
回复 支持 3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9 11: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击唤醒和滑动唤醒问题比较多,屏幕睡眠机制还没发现如何修改,可能会放弃这两个功能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3 01:2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灼 发表于 2015-7-12 18:23
和以前一样吗,刷前不wipe,刷后仅wipe cache?

都不用wipe,没有修改dalvik相关内容
回复 支持 2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22: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触摸流畅度度不错,感觉滑动不是很流畅,还有有时候用浏览器输入法掉不出来,在浏览器这一块感觉像是有延迟一样。。。别的暂时没发现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21: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载来看看空间看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21: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反编译后重启了几次后有效果,省电明显,冻结谷歌服务后可以待机一天多了,试试23新补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4 02:5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zl8020 发表于 2015-7-24 00:13
支持好的内核,性能省电都很重要

哈哈,可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尤其是6200的老芯片,功耗大,性能却不是特别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4 02:5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阴天的太阳 发表于 2015-7-23 21:33
内核可以不双清刷入吗?

不用清的,直接刷入就OK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2 12: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主流简迷离 于 2015-7-12 12:27 编辑
w415823769 发表于 2015-7-12 10:24
gcc4.7不是兼容性不好吗?还有intell-plug4.0不是以性能为主,比较耗电吗?怎么这次都用了?
...


intelli_plug被我改过了,至于gcc 4.7,我用的是没有预处理优化的,没有问题的,但是用了之后感觉效果不是很好,下次还是换回我自己编译的工具链,intelli_plug还是需要修改,下次也试试移植双击唤醒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2 08:0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即墨路神乙 发表于 2015-7-12 00:36
其他的rom可以用吗?4.1的。

只要是LG官方ROM修改来的,不是第三方系统都能用,第三方系统如MIUI, CM等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1 23:0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1 23:1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内核很重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1 23:3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辛苦你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1 23: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正需要,老大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1 23:4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流畅度比前次好多了,稳定性待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1 23:4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神支持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1 23:5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着真不错,楼主幸苦了,不得不回复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