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04|回复: 7

[教程] 还在苦求发热小的ROM?快来自己动手改散热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4 22: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到夏天G3的发热就真心受不了,特别是背部按键那一块的温度更是感人。昨天脑抽想试试通过给手机增加石墨贴纸来看看手机的散热效果,结果完成后效果惊人。日常使用(不玩游戏)几乎感觉不到明显发热了。

AIDA64测试参数:
                         改造前:灭屏待机40°、日常使用55°-65°左右、玩游戏(网游和3D游戏)70°以上。降低10°需20秒左右。三个阶段体感分别是:凉,热,烫(按键部分)
                         改造后:灭屏待机40°、日常使用50°、玩游戏(网游和3D游戏)65°左右。降低10°仅需10秒左右。三个阶段体感分别是:凉,微热,热(按键部分)

下面上图文教程(本人手机为美版G3 VS985,手机硬件分布与F460有些许不同,途中方法经供参考


首先要进行拆机,拆机教程网上搜索“LG G3拆机教程”即可,这里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



取出主板,CPU位于主板背部。图中红框圈起来的就是CPU和RAM。

先在CPU上涂一些导热硅脂,之后用薄铜片填充主板背部的镂空。使CPU直接接触金属。目的是通过增加散热面积来加快散热速度。





裁剪一整块石墨贴纸(厚度为0.025mm左右)贴在主板背部的空间和电池仓上。这样可以把温度导到电池仓通过电池来辅助散热(实测玩大型游戏是电池温度最多在40°左右,不会影响电池安全)
之后就可以把手机重新组装好了。






根据尺寸裁剪石墨贴并贴于手机表面。





VS985的SD卡,SIM卡是在一起的,所以我利用了一下SD卡槽。裁剪了一块石墨铜贴在SD卡槽上,使齐能与手机后盖接触进行导热。
PS:F460的SIM卡于SD卡槽不在一起,所以这个方法不适用于F460)




手机后盖的话尽量裁剪大一点贴于表面。




至此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实际测试发热的确有明显改善。喜欢自己DIY的朋友建议可以试一试。本人拆机工具和材料都是淘宝(总共消费24),总的来说这次改造还是挺对得起这个价格的。

如果有什么地方不清楚或者有更好的建议欢迎跟帖或者加Q一起来探讨一下。QQ:437113105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楼主| 发表于 2015-6-4 22: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qthzxc120 发表于 2015-6-4 22:08
顶。我是追忆  哈哈

你啥时候也动手试试啊
回复 支持 7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4 22: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我是追忆  哈哈
回复 支持 5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4 22: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来一张亮屏待机截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支持 6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7 23: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很厉害的样子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6 18: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啊,LZ很厉害的样子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