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557|回复: 44

[教程] 关于泛泰 A880S A890系列开机花屏的研究及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4 16: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非鱼 于 2015-5-8 00:41 编辑

最近接到几个A880S开机花屏故障的机器,原因是刷机,或者点升级之后出现的。部分花屏的手机只是表现开机花屏,可以正常进入系统;有的是开机花屏,反复重启;个别是开机不花,定在开机Vega第一画面,进入recovery时花屏。注意这里花屏一定是横道,如果出现竖道,基本是显示屏的原因。
   


不知道其他遇到类似问题的,出问题之前有没刷过这个文件



对于这个很罕见的故障,最开始也没有什么经验。初步判断是内核的原因,于是刷一遍官方recovery,发现不行。在线刷binx(相关教程自己百度),这个是比较悲剧的,成功率很低,而且即便刷上,无一例外会在78%的时候报错,这是时候就红砖了。红砖之后再刷,就很悲剧了,浏览器容易出现 dll报错,这时候需要清对应注册表参数(820板块有教程),用处也不大;部分会反复刷binx反复停在78%,就是过不去;还有提示初始化失败的等等。花屏的手机变成红砖,基本就死了,只能发深圳重写字库,花费100-150左右。
说实话我刷红了两个,只能接着想别的办法了。
由于花屏的机器都可以进入第三方recovery,加之880 890 900 等骁龙800之后cpu的手机,都无法用jtag修复红砖,我的思路便是进入recovery重写底层(并非大家通常使用的卡刷底层包),看看能不能修复花屏问题。
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也有备份底层的习惯,所以操作起来还是比较顺利的,最终也是按照这个方案救好了剩下的几台机器,后来还远程刷了几台。

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说一下流程(以A880S为例,A890 A900同样可以用这个方法),由于每个人动手能力都不一样,自己没弄好不要来当喷子,没能力嘚吧嘚的可以淘宝花80找人修复
1,手机进入fastboot,启动第三方临时recovery,奇怪的是手头的故障手机,都是4.4.2的版本,推荐使用twrp。你要问怎么进入,零基础还没有动手能力的,真的没必要往下看。
2,进入recovery后,连着电脑,安装一下手机的adb驱动
检查一下安装成功与否的方法是,打开cmd命令,输入
  1. adb devices
复制代码

成功后,会得到这样的字符

  1. ******** recovery
复制代码

表示识别正常,如果没有出现,说明连接有问题,用任务管理器一个个终止adb相关进程如隔壁 91 简助手tadb或者Android什么什么的等进程(国内没办法,这些软件就和牛皮癣一样,平时没什么用,你一连个手机,都像爆竹一样噼里啪啦从启动项里面弹出来,晒存在,最可恨的是,你进个他不可能链接上的模式,都会提示你驱动有问题,内存有多少垃圾,有安全风险,我呸!!!没一个好东西),还不行就检查一下驱动,打开设备管理器,看看有没有识别到 Android什么什么的设备。
3,刷入底层,文末有我提取的880S的4.2.2不花屏的底层
解压后得到0.bin这个文件,复制到adb.exe进程同文件夹,使用这个命令推送到手机内部存储
  1. adb push 0.bin /sdcard/0.bin
复制代码

接着使用

  1. adb shell
  2. dd if=/sdcard/0.bin of=/dev/block/mmcblk0 bs=4096
复制代码

这几件千万别碰掉数据线,不然可能直接变砖,这一步成功后会出现 “records in records out”的字样,这个时候虽然进不去系统,但是已经不花屏了,基本就成功了一半了。
4,这一步很重要!!不要刷binx,不管你想用什么方法,有多大把握,都不要刷binx文件。
手机关机,按三键进入 bootloader选项界面,选择 recovery这一项,进入官方recovery后,可能会不出现选项,只需要同时按一下音量下+开机键就会出现了,进入后,双wipe一下,一定要双wipe!!!
5,关机,进入fastboot,刷4.2对应的recovery,推荐使用twrp的,用adb sideload命令刷入4.4.2的第三方汉化系统,建议使用JD的V4汉化版本,我刷了几个都是用这个,没有再出现花屏。
CWM的方法是选择 “ install zip from sideload ”,TWRP 是 “ advanced(高级选项)----adb sideload
(adb 线刷)---滑动滑块”,接着电脑端再在cmd命令行里输入 adb sideload rom文件名.zip

刷完就可以正常开机了。大功告成!
不成功的,注意排查驱动和adb进程占用的问题。
具体文件都在下面提供的链接。
4.2 twrp: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gdEOgDl 密码: 6tzg
4.4 twrp和JD v4: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hqH3Ygk 密码: j3ec
880S 4.2.2底层备份:
链接:http://pan.baidu.com/s/1hqpJ9mk 密码:50wu


有个网友把我的A880S的底层刷到他花屏的A900K上了,我想说,大哥你是有多大的胆子啊!这里声明一下,思路可以用在别的型号上,但是这里的文件只是给A880s用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发表于 2015-4-26 09:4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亽散、曲未終 于 2015-4-26 09:46 编辑

我的手机不花屏,但是有个大问题就是一直显示手机进入虚拟安全模式


回复 支持 19 反对 4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5 08:1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了,,,看看
回复 支持 16 反对 7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6 09: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顶顶顶
回复 支持 17 反对 3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6 06:2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鱼 发表于 2015-4-25 18:50
官方recovery格式化会比较彻底,第三方不会格式化内部存储,双清只会格式化用户数据和缓存
...

我救砖成功了,而且花屏也不知道怎么弄好了。我没用你上面的方法,我在219包提取了boot.img,然后放到rec文件里改成recvery.img。像刷rec一样刷了一下,然后再用原rec进去,就可以正常刷了。原理我不大清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才好的
回复 支持 16 反对 4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21: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鱼 发表于 2015-4-24 21:03
试试帖子里的两个recovery

或者有什么方法能格式化DATA不?我之前刷机就是点了格式化DATA就出问题的  感觉是格式化没能完成
回复 支持 4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5 18: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ly7017310 发表于 2015-4-24 21:18
或者有什么方法能格式化DATA不?我之前刷机就是点了格式化DATA就出问题的  感觉是格式化没能完成
...

官方recovery格式化会比较彻底,第三方不会格式化内部存储,双清只会格式化用户数据和缓存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 09:1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鱼 发表于 2015-4-27 23:36
是用临时启动recovery的方法,还是刷入永久recovery的方法?

临时rec,之前rec一进去就花屏,我那样弄了之后就可以正常进rec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9 15: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亽散、曲未終 发表于 2015-4-26 09:45
我的手机不花屏,但是有个大问题就是一直显示手机进入虚拟安全模式

我刷luck的rom也会出现这个情况,但是偶尔换电重启才会出现,出现后重启一次就变好,但是屏幕上的快捷方式会全部消失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8 20: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帖子顶起顶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18: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帖子.  顶顶顶顶顶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16: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贴,顶你,虽然我没有花屏,这么好的帖子保存下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17: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之前手机一直有花屏现象解决不了   前两天我试着再刷别的ROM时   点格式化DATA后  手机进不了系统了  现在我用的JD的REC也进不去   只会显示一下图片 然后就花屏   能教教怎么救砖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4 19: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ly7017310 发表于 2015-4-24 17:33
你好   之前手机一直有花屏现象解决不了   前两天我试着再刷别的ROM时   点格式化DATA后  手机进不了系统了 ...

换别的版本的recovery,临时启动试试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4 19: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ly7017310 发表于 2015-4-24 17:33
你好   之前手机一直有花屏现象解决不了   前两天我试着再刷别的ROM时   点格式化DATA后  手机进不了系统了 ...

换别的版本的recovery,临时启动试试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19: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非鱼 发表于 2015-4-24 19:15
换别的版本的recovery,临时启动试试看

我试了论坛里JD的中文的   还有CM12专用的  都不行   请问有没有别的呢   能给个链接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4 21: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ly7017310 发表于 2015-4-24 19:25
我试了论坛里JD的中文的   还有CM12专用的  都不行   请问有没有别的呢   能给个链接不
...

试试帖子里的两个recover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21: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鱼 发表于 2015-4-24 21:03
试试帖子里的两个recovery

你帖子里的就是JD发布的中文rec啊   试了  没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