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226|回复: 61

[教程] TWRP Recovery使用图文教程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0 14: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enjaminwan 于 2013-8-16 20:51 编辑

FASTBOOT驱动下载,请根据自己电脑的系统安装对应的版本,不要2种都安装,且不要重复安装多个(如果其它手机也有类似驱动,则先卸载):
32位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467981337&uk=3071575749
64位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469206432&uk=3071575749


进入方法:
1.关机并拔下数据线,按住音量上+音量下+电源键启动到引导菜单
然后可以看到一些基本信息,其中第2行FIRM VER是本机当前底包版本号
而底部的5行则是功能菜单,通过音量上下键可以移动光标进行选择


2.按音量下键移动并选中fastboot,按电源键确认选择,进入到fastboot模式
此时屏幕全黑并且顶部有FAST BOOT Mode字样,此时连接数据线,如果驱动安装正确,则在电脑的设备管理器里可以找到如下adb设备。

如果没有ADB设备,就一定无法进行后续的步骤,请检查数据线和驱动是否正确。

3.双击"启动临时Recovery.bat"并输入选择项(1~9),手机会启动到对应版本的临时TWRP Recovery
这里举例输入5并回车,稍等片刻,手机即可进入TWRP

如果想刷入永久的twrp,步骤是一样的,只是换成“安装永久Recovery.bat”。

使用方法:
1、主界面常用功能介绍
“安装刷机包”,“清除数据”这2项最常用。
然后是“备份分区”和“还原分区”可以用来备份系统和还原系统,类似于电脑的ghost。
如果是没有ROOT的手机,重启的时候,twrp会询问是否安装root,如果你选择是,那么重启后再到谷歌市场里下载个superuser就可以root,就是这么简单。


2、备份还原功能介绍
进入备份分区,一般完整的备份就把所有分区都勾上,然后点击“设置备份文件名字”,设置一个名字比如A870L-115-CHS-20130808,这样你就能通过文件名知道这个rom用于什么手机,哪个版本,什么时候备份的。
解释一下各个备份分区的作用
System:系统分区,存放整个安卓系统
Data:数据分区,存储用户数据。
Boot:启动分区,包含内核负责启动。
Recovery:这个就不用说了
Cache:缓存,可不备份。
modem:基带分区,建议备份。
rawdata:存有串号IMEI的分区,建议备份。

还原就不多说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 收起 理由
shuaji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8-13 23: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文教程啊,牛!!!
发表于 2013-8-13 11: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chael2455 于 2013-8-13 12:02 编辑

搞定了!
发表于 2013-8-20 15: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郁闷 进不去 提示downloading 'boot.img;.....
发表于 2013-8-10 14: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文教程啊,牛!!!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9 14:4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顶顶一顶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9 09: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7 13: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不去 提示downloading 'boot.img;.....就把驱动卸载 重新安装这个网页指定的驱动就解决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 00: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不去 提示downloading 'boot.img;.....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9 12: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呀.要顶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9 19: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顶一下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09: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顶不行,我等小白不看这个就动不了手
发表于 2013-8-16 20: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驱动有密码?无语
发表于 2013-8-22 18: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u影一鞠躬i
发表于 2013-9-10 09: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downloading 'boot.img
发表于 2013-9-15 12: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击"启动临时Recovery.bat"并输入选择项(1~9),,,启动临时Recovery.bat在哪里啊啊啊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