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22|回复: 219

[[ROM相关]] 4.12再次稳定性更新[4.1][优化版]LU6200_3.4.106内核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5 09: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主流简迷离 于 2015-5-13 13:28 编辑

2015.5.13
新内核已发,请到
http://bbs.58zn.cn/thread-108495-1-1.html
下载


2015.4.12再次更新:

主要更新内容:(稳定性更新)
1.再次清理CPU电压表
2.清理elementalX中的不稳定代码,并修复
3.稳定性调节,UV电压更加合理(基本上和官方电压差不多了)
4.优化低频率电压,L2缓存还原为官方,BUS还原为官方

这次更新的肯定比早上更新的要稳定,但是电量控制略微不足,稳定还是省电轻快,自己取舍吧,5月10号(三模)之前不会进行更新,
大家见谅、(高三临考怎么还能一直做内核呢?)

下载地址: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个人觉得还是稳定的比较好,是否使用早上更新,自己取舍、

2015.4.12更新:
这次把640内核分离到另外一个帖子了;

感觉个别的重启应该是我调节电压的问题,这个是很纠结的,因为这个电压还是比较中庸的值、、
http://bbs.58zn.cn/thread-104377-1-1.html
以前的内核帖子,里面有官方电压,可以试着用Trickster MOD还原内核电压为官方电压


刷后 wipe cache/dalvik cache


关于电池:
第一次刷入,请使用到20%电量以下,睡觉前关机充电(有座充的最好用座充),第二天起床开机,用R.E管理器(带ROOT权限的都行),删除/data/system/batterystats.bin然后重启


或者进入Recovery:
CWM:选Advanced---->wipe batterystats(记不清是不是这样拼写,反正知道就好)
TWRP,进入MOUNT选项--->点下data(前面会出现一个小叉,表明挂载data为可读写)--->Advanced--->点右边从上到下第二个,是个文件管理器的功能(File Manager?)--->找到data/system/batterystats.bin--->点击batterystats.bin--->点击Delete--->按左下角房子键--->重启


再次开机之后电池就比较耐用了

主要更新内容:
1.屏幕色彩控制,如果你能够使用Faux Clock这个软件(需要谷歌授权验证),可以进行实时屏幕色彩调节(R。G。B)
2.从3.10内核增加zram,为多任务优化,可用Trickster MOD软件,在特性一栏打开,不推荐使用zram
3.增加elementalX的CPU调度器(Test),并替换其为默认值
4.从bricked的N5内核中移植CPU热插拔驱动msm_mpdecision,
并为6200/640配适,此模式可以和intelligent_plug并存。
5.优化zsmalloc,使用LZ4压缩解压zram,优化zram性能(不是多任务狂不要用zram,毕竟会损失内存性能和增加耗电)
6.修复CPU频率表,在1000mhz以上使用更合理的L2缓存
7.将内核代号签名Andy修改为-andytime,并从系统设置中隐藏(使用Trickster MOD可查看)
8.重新使用intelli_plug:3.8,更好的省电性能(3.9-4.0是为性能优化,很难移植到6200/640上,使用默认值会造成电量损失)
9.关于你们的卡死重启现象,我有空直接做一个稳定不超频,不修改电压的内核(一个月左右)
10.再次使用Linaro-4.7.4(通用版)工具链编译,并使用O3优化
11.移除与elementalX(Test)不兼容的intellimm调度器
12.优化cpufreq,改善cpu运行模式,对一些很奇葩的情况能够减少错误的产生
13.修正intelliactive的phrase_freq为1080000,以便使用时更加省电
14.修正内核启动时对init.d的错误支持
15.等待你的发现...

下载地址: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推荐设置: (推荐有两个或以上的,推荐程度由高到低)
CPU:
频率:最低:320 最高:1536
调度器:elementalX(Test),Intelliactive(不要选成interactive了)

IO:
调度器:fiops,zen

HTCP:
控制器:westwood,cubic

预读缓冲大小:1792,1920

最小空闲内存:默认

CPU热插拔驱动:
MP-Decision:关闭
Intelli_Plug:开启
多核节能:0,1
振动强度:35(根据喜好)
GPU调节器:simple
ZRAM:关闭

其余没提到的:默认,如果你比较懂可以自己修改

以后更新就很缓慢了,希望大家理解,毕竟是高三,两个月后就高考了,那个系统修改什么的自己去研究,或者让热心的机油来帮忙
欢迎做任何适当的修改,如果要基于那个包做成新的ROM,还请最好不要集成 推广软件、

再次感谢大家支持,有问题尽量反馈在各个帖子中,如果个例 便不修复,如果比较广泛,刷其他内核并耐心等待修复

其他:ROM:http://bbs.58zn.cn/thread-107084-1-1.html
RECOVERY:TWRP 2.8.5.0--->http://bbs.58zn.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6896
内核说明:http://bbs.58zn.cn/thread-105376-1-1.html
Trickster MOD:http://pan.baidu.com/s/1eQldjwu


分割线----------------------------------------------------------------------------------------------------------------------------------------------------------------------------------------




2015.4.11更新内容:
见那个640内核帖子
不隐藏了
http://pan.baidu.com/s/1jG8BQeE

由于我的疏忽,造成640无法正常启动,今晚会进行修复,这次99%能正常开机

2015.4.4更新
`修改版本为v4
`请在刷后wipe cache/dalvik cache
刷新内核第一次使用耗电量也许会比较大,用到20%以下充电2-3小时,第二次使用就会好多了

另外为大家移植了一个Recovery----TWRP2.8.5.0最新版,相比于CWM REC具有更多功能,请浏览


更新内容
1.intelli_plug更新到4.0,增加boost加速(自动,不可控制)
2.更新fiops代码到最新,并打开了一些调试功能
3.L2优化,BUS取消360mhz频率,CPU频率表优化,cpu最低支持162mhz(我的手机在这个低频下并无异常)
4.电压微调
5.去除了一些无用的TCP拥塞控制器
6.GPU频率表优化
7.替换原有的O2优化,使用O3优化,并使用一些较稳定的参数优化内核以及模块(就算是两个模块也要优化!)
8.内核增加LZ4压缩算法,LZ4是压缩速度之王,因为LG内核源码可移植性特差,没有用于压缩内核
9.各种细节优化
10.再次更新睡眠模式:请重新使用

pm.sleep_mode=1
ro.ril.disable.power.collapse=0
#其实也可以不用添加至build.prop,因为已经在内核中设置了

吐槽:
LG内核源码在我想要添加新功能后,不是各种异常,就是无法开机,或者看似正常,但实际上调试可以看到各种错误
本来希望使用LZ4压缩内核,这样,如果你没有开机自启动的软件和一些自启动的脚本,基本上就能做到10秒左右开机
但是,
亲测,第一屏都进不去、
另外提一下,还记得以前那个Das内核吗?(一个韩国的内核开发者),之所以他的内核有重启问题,
是因为LG的内核源码对4.7.4及以上的GCC编译器完全不兼容,而且根据Cortex-A8框架优化的linaro的GCC工具链在4.6.4之后
就会有重启问题(比如打开Google Map,UC Browser等软件),所以很多时候有不少好东西都没法移植到内核中,就算强行移植,
也会得不偿失。
因此,如果有什么个别问题,可以Google下(需要挂代|理服务器)解决办法,善用调试的手段发现问题
不过正常情况下,我都是经过测试才放出内核,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下载地址:(还是那句话,隐藏只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论坛经验什么的根本不在乎)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build.prop需要修改的地方修改:

debug.composition.type=dyn
修改成
#debug.composition.type=dyn

在文件最后另起一行,加入如下代码
persist.hwc.mdpcomp.enable=true
debug.mdpcomp.maxlayer=3
debug.hwc.dynThreshold=1.9
debug.mdpcomp.logs=0
debug.overlay.initialized=0
ro.sf.compbypass.enable=1

如果存在
debug.performance.tuning=1
video.accelerate.hw=1
请删除上述代码

祝大家清明假期快乐!
另外,问一下640的机油,刷入该内核后能开机吗?














3.18日 晚上 再次更新

再次更新的原因是,系统不会及时杀掉程序怀疑是引入的新LMK的Red Black-Tree优化问题。因为这是牵涉到ADJ,也许是造成系统不杀程序的原因。

更新内容:
1.这次是对系统进行流畅度的提升,<刷新内核第一次使用耗电量会比较大,用到20%以下充电2-3小时,第二次使用就会好多了>

2.去除Motorola的Red Black-Tree Optimization for LMK<如果还是有系统不杀程序,造成卡死现象,请去反馈帖反馈,并附上当时开启的所有应用程序名称>
3.优化CPU电压表

设置依旧同以往、
下载地址: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3.18日更新内容
1.精简更多不需要的内核功能
2.精简内核模块,可以发现只有2个模块了!
3.优化CPU低频率,待机更省电<至于曾经有一晚上1%都不掉电,那是老旧的休眠模式导致的电池计量不准>
4.大幅优化游戏性能,而且电量损失不会太多
5.优化LMK 算法,LMK可以自动算OOM值了
6.去除了上个版本加入的zswap, vnswap, frontswap, zswap writeback,这些也许就是造成运行内存需求高的程序卡死的原因
7.优化Motorola的Red Black Tree优化LMK, 这个功能需要测试。如果再出现卡死,就是这个原因了,没有去除的原因是因为这个优化确实挺棒

最小空闲内存控制设置为
9  12  24  60  75  90
其余照旧

下载地址: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问题反馈
依旧到下面说的那个反馈帖去

3.17
因为新内核LMK 问题,问题依旧,请等待修复

3.16更新:

问题已经在新内核中修复


3.15日更新内容:

因为在上学,没有多少时间去修改内核,所以发的很迟,更改了很多内容,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发上来,因为每个手机硬件有好有坏,所以这次就发了一个偏向日常使用的,跑分这种没用的东西如果在意的话,就不用刷入了。

BUG反馈到
http://bbs.58zn.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5564

更新内容:
1.CPU调节器增加intelliactive<注意不是interactive,别选错了>并设置为默认
2.增加sioplus, zen, fiops I/O调度器,这些都是很棒的调度器,并设置默认为fiops
3.使用Motorola的内存控制优化LMK
4.调整官方CPU频率表,范围128-1728MHz,默认为384-1536MHz
5.微微调节电压,提高稳定性
6.GPU 3D最高支持320MHz,并默认最高为320
7.精简内核模块,去掉了一些日常完全用不到的东西,喜欢折腾去刷其他的内核吧
8.修改休眠模式,深度睡眠模式,以前192频率就会睡死,现在128待机一天,仍然正常,请修改build.prop,具体见下方
9.支持zswap,这是为了开swap的朋友准备的,开启zswap能让你们用swap时更省电,但是个人强烈不建议开启swap,需要调节build.prop具体见下方
10.增加GPU调节器Simple,从Faux内核中提取,并配置为6200/640
11.优化ext4分区, 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应该会有少量速度提升
12.加速unix,Linux就是基于Unix的
13.内核使用O3优化
14.各种小细节优化

关于电池
详见
http://bbs.58zn.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5376

关于build.prop

因为这是一个全局属性,部分内核参数也能在这里修改,而这次调节如果你刷的是其他人制作的ROM,而作者又修改了build.prop,需要将其调整,如下所示

关于CPU合成模式

请找到
debug.composition.type=dyn
修改成
#debug.composition.type=dyn
也可以直接删除,但不推荐

在文件最后一行加入
persist.hwc.mdpcomp.enable=true
debug.mdpcomp.maxlayer=3
debug.hwc.dynThreshold=1.9
debug.mdpcomp.logs=0
debug.overlay.initialized=0
ro.sf.compbypass.enable=1
修改为mdp渲染的CPU合成方式,上次那个帖子只是用了mdp通道,这样修改就好

关于一些不必要的代码
debug.performance.tuning=1
video.accelerate.hw=1
如果找到请删除所有上述代码
第1个是一个调试的性能模式接口,听到性能就不用我说了,电量损失你懂的
第2个,对全局显示进行硬件加速,这是CM内核衍生出来的,官方ROM不建议使用,因为官方有更好的代码在内核中

OK

关于待机,
因为我调节了官方休眠模式,所以这次主要是测试为主,但很多不稳定的东西我都帮你们测试过了,这次主要是让大家发下用后的感受,看看是官方的休眠模式好用,还是这次的好用

好了,其他自己测试吧,好累

玩得开心!

By Andy.















发表于 2015-3-15 13: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是什么
回复 支持 7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5 19: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顶啊,试试看
回复 支持 7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5 2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支持,很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5 22: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了了了了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5 22: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owsmgr.max_events_per_sec=200这个要删掉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16 00:0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