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634|回复: 65

[教程] 关于A860 GPS天线的改装 加强GPS信号 已整理 超详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7 20: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1971223779sky 于 2014-9-28 21:19 编辑

A860GPS天线改装 整理版



很久没有维护自己的帖子了,上传的图片已经失效,请大家下载PDF参考吧


序:本方法适用于A860 rom,改gps配置文档无效的机子。机子问题表现为GPS信号长期为0或者仅能连上1~2颗卫星,信号强度不过20

第一章:A860拆机和主板天线触点分布:
拆机请参考奥特曼的拆机视频,注意图中标出的两个排线插座。这里借用了网友“怪柴”的拆机图:原帖http://bbs.58zn.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8323&highlight=



A860的设计不错,拆机很好拆,只要小心图上标出的这两个排线插座就行了。



图上框出的只是天线的触点,也就是说天线不在这个电路板上,这些触点是有弹性并且导电的,真正的天线在刚刚拆下来的那个有触摸板和摄像头的背板四周。仔细看能发现几块独立的,背面有黄铜触片的模块,那些才是天线。



第二章 A860 GPS信号差的原因:
刚刚把机子拆完的机友现在可以插上电池开机,找一截导线,用它的铜芯接触这些触点,同时观察GPS信号(在户外),WIFI信号和GSM信号,这是你会发现当导线接触在GPS天线触点的主触点上时,一般在1分种之内,手机必定能连接上几颗卫星,而且信号会在20以上,但是导线离开触点,信号的刷新会卡顿,然后信号消失变成0
我在尝试改装的时候还发现一个问题:引出的导线如果垂直于屏幕方向,向外延伸的话,信号会很好,但是一旦装上后盖,把导线贴紧机身,或者用透明胶固定导线,把导线贴在机身上时,信号又会变得很差。总而言之,如果要信号好,天线另一端必须远离手机。但是这和内置GPS天线相矛盾,所以A860 自身的GPS信号会很不好。
究其原因应该是屏幕背后的那整块的金属保护板和电池保护板及听筒部件对信号产生了较强的屏蔽。我用另一个手机搜星时靠近A860的听筒部分时另外那个手机的GPS信号竟然也会减弱!!

第三章 A860的改装
既然需要用外置天线,首先考虑的就是在中国没有用的电视天线。
电视天线与主板的连接是靠主板左下角那个白色小方块触点和天线座相连,大家拆机后看见电池左侧圆柱形的黑色绝缘套,那个就是天线,顺着天线走到机器左下角那块银色的金属片就是天线座。先从外面拉开天线头2毫米方便拆卸,然后捏住绝缘套网上提就能拆下天线,移开天线座就能看见天线触点。在这里最关键的地方就是连接导线和天线座而保持天线座与触点绝缘,方法我会在稍后详细说明。


现在回到上面的GPS天线触点。
GPS天线触点是机器左上角那两个,上面的应该是参考地触点,下面的是信号触点。
顺着板子上颜色从触点走出来的细线观察,发现信号从触点流到了电容上。用万用表测通断档测量,一个表笔接触点,另一个接电容的近触点的那个焊点。万用表鸣响,表明这两点是连通的,信号确实到了这里。





然后就是焊导线。
由于机身空间小,焊点小,我选择用漆包线连接。焊接的方法百度上讲了很多的。由于这个焊点还是比较小的,没有焊接经验的机友还是先找个废板子练练手吧。把导线和刚刚测通了的那个电容的焊点焊在一起。(这里推荐先焊下面那个触点导线,上面那个触点应该是参考地改用外置天线以后就没什么作用了,所以不改装也没关系。)

然后把导线往下顺到机器底部那个电视天线座那里。
在天线座这里我们要做两件事,1是把导线和天线座联通,2是把天线座和触点绝缘。如果不绝缘,就相当于辛辛苦苦引出来的这个导线又接回的机器内部,没有起到天线的作用。
在这里有几种操作方法:
1:用胶布贴在触点上,覆盖触点起到绝缘作用,把导线缠绕或者焊接到电视天线座上,漆包线要刮掉部分绝缘皮。
2:用胶布把导线和天线座粘一起,就粘在原来天线座和触点接触的那个面上,这样利于胶布的背面与触点接触也可以绝缘。



我图省事,直接把触点用胶布贴上,然后吧刮了漆的漆包线压在天线座下面。





这一步操作时注意几点:
1漆包线如果绝缘漆刮的太多或者导线裸露部分太多可能会碰到其他焊点引起搭接短路导致没信号。
2在上面电容的那个焊点焊好以后用万用表测试一下GPS触点到你的导线焊接点之间是否导通,防止虚焊。导通为正常。
3在下面导线与天线座连接好以后用万用表测试从GPS触点到天线座是否完全导通。顺便测试一下从天线座到其周边那一堆原件之间是否完全断开。
4切不可把导线和天线主体相连,因为天线主体是要完全拉出来的如果距离没留好可能会拉断导线或者焊点。


效果图






最后祝每个机友的A860GPS都能迅速定位!!


评分

参与人数 3金钱 +3 收起 理由
qingzhenyu52 + 1 机子看着像搞过大修
wxkpsp + 1 很给力!
qinqin81 + 1 成功了!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1-7 22: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高手呀  有空再搞 现在还能用
回复 支持 10 反对 3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8 12: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bai447 发表于 2014-1-7 23:25
信号能不能靠这个方法增强呢 我的手机盖着背面就会信号减弱 方便留个QQ吗 我的282032644 ...

论坛id即qq
回复 支持 8 反对 3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23: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信号能不能靠这个方法增强呢 我的手机盖着背面就会信号减弱 方便留个QQ吗 我的282032644
回复 支持 1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22: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直接去掉GPS金属海绵,然后焊线上去
回复 支持 7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13: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支持楼主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0: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啊,顶上去棉慢慢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1: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功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1:5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家一定照办,你的信号非常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9 10: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动手能力差,就不改了吧,反正也用不了GP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关于盛悦|手机版|小黑屋|盛悦网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粤ICP备12017825号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