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f100l 电池改造 希望能有持久的续航能力
http://bbs.pisen.com.cn/static/image/common/online_admin.gif 发表于 2014-2-18 12:07:1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http://bbs.pisen.com.cn/data/attachment/forum/201402/18/115913n2rra99rdlrral7r.jpg 2014-2-18 11:59:13 上传
下载附件 (200.01 KB)
我的LG F100L电池肯定是老化,一天充3次实在是让人受不了
咱们品胜肯定是不会出这种内置电池的,而且LG F100L这个也是小众的型号更加不会出。
所以呢,就自己DIY吧!
拆开了,游标卡尺量电池尺寸三围 65mm X 57.5mm X 4.1mm
到品胜惠源提专卖店去对比电池,目前发现小米2A的电池尺寸最为接近,但容量只有2000mah。
不甘心容这点容量的。
另发现三星的i9500电池2600mah的长宽一样,厚度厚了很多,没拆封之前不知道是否能放入。
借同事的三星9128v电池一试,9128v电池长宽小很多,但厚度和i9500一致,放入试验,后盖卡上了,并且没有觉得突出感!
说明F100L是可以用厚一号的电池的。
但现在新型号的电池是3.8V的,F100L是3.7V的,不知道电芯替换用有没有问题。计划是拆掉新电池的控制电路,只用电芯和老电芯的电路来组合。
http://bbs.pisen.com.cn/data/attachment/forum/201402/18/13322850ifa2outexu5fou.jpg 2014-2-18 13:32:28 上传
下载附件 (212 KB)
采购了品胜的三星i9500电池,能放入电池仓,长宽小了一号,厚度多了1mm,能盖上后盖。
回家开始焊接。。。。
杯具来了
http://bbs.pisen.com.cn/data/attachment/forum/201402/19/081917uzo0oj3dd34u323t.jpg 2014-2-19 08:19:17 上传
下载附件 (190.99 KB)
拆掉了原电池的电路板,拆掉品胜i9500电池的电路板,交换焊接。
安装上手机,不能开机,测试电路板输出电压为零。。。。
DIY失败(备注:后来发现这里充电激活一下,这个方案可能是成功的,但现在不想再拆开论证)
http://bbs.pisen.com.cn/data/attachment/forum/201402/19/081917ffhssl4z8fxys9ff.jpg 2014-2-19 08:19:17 上传
下载附件 (203.64 KB)
失败的作品就是这样的
焊接复原品胜i9500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又短路,导线瞬间融化,估计保护电路板也就瞬间损坏。
焊接复原原电,也休想了。。。
1、电路板应该是损坏了,否则新组合应该是有效的
2、原电的输出金属条不知道是什么做的,根本就镀不上焊锡。。。
现在咋办?2个电池都废了,难道向仿电旧电的JS低头!?
绝不!!
启用临时方案。。。。随手焊接了一个旧电池上去。
开机可用,标1580mah,因为是2手估计还有1000mah吧。试用一个白天和以前的旧电池容量差不多。
http://bbs.pisen.com.cn/data/attachment/forum/201402/19/081918e4wq4854faf8848d.jpg 2014-2-19 08:19:18 上传
下载附件 (218.82 KB)
目前试用正常,容量感觉和旧的原电容量差不多,但发生过二次无故关机,已经判断出是接触不良问题,今天回家去加固。
第三次改造,把品胜i9500电池和电路板合在一起复原了,把排线卡扣取下原电路板直接焊接线到9500电池电极上。能开机,有开机LOGO,但是悲剧发生了,无法进入系统,刷各个版本的KDZ也不能正常启动。并且,关机充电会隔一会就提示电池有个惊叹号(其它韩文不认识)郁闷了两天。
第四次改造,这郁闷的两天一直在想,是不是原来的电路板上有什么识别IC,拆除了就无法开机呀。为了证明一下,就做个一个很畸形的电板出来,2套电路板都用上,全并联。
结果。。。。。
按照国际管理,对辛勤的成果是需要回帖可见的。
本帖隐藏的内容居然正常开机了。。。。。我去。。。。。。
http://bbs.pisen.com.cn/data/attachment/forum/201402/23/155056hlilkckco7iookss.jpg 2014-2-23 15:50:56 上传
下载附件 (120.19 KB)
最后就是个样子了的,待机测试等我过两天看结果。
整体的原理就是,新电池的电路板别拆,老的电路版也需要保留,只从新电池的电极上引出正负极,老电路板在输出电极上并联一下就可以骗过主板。
总结:
最正确的改造方式是图5那样的接线方式。
1、不摘除新电池的电路板。
2、拆下原电的电路板。
并联新电池和原电路板的输出的正负极(2个点)
3、图4中把并联新电池和原电路板的输入正负极是错误的。
4、装手机上时候,有可能输出电压是0伏特,需要给手机充电(激活一下)。
5、关机状态充电,只要一分钟内不显示惊叹号(正常的显示在充电),就是做好了的
BTW:最后封装之前,大家一定切记切记做好绝缘处理,否则容易短路烧坏东西哦!
祝大家都能改造成功,以上方法估计能适用多数内置电池的手机。
http://bbs.pisen.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207&page=1#pid82957
赞!!!!!!!!!!!!!!!
:lol:lol:lol:P:P
顶一个,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