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F160超级小白图文刷机教程官方KDZ/root/安装rec/卡刷rom
本帖最后由 ┑┃ΣЛの≡≈ 于 2013-11-2 13:48 编辑飞叔神作!!!!!!!!!快来顶!!!!!
PS:此教程只适合初级小白,大神请高抬贵手,小生有说的不对的欢迎指正,先行谢过。
入手小二将近1年了,从当初啥都不懂的小白开始,每天各大论坛以及贴吧什么的逛了不少,总算把刷机折腾的差不多了,最近经常在论坛和群里看到不少机油询问刷机步骤,其实论坛教程也不算少了,只是貌似都比较专业,或许如我等小白的确看不明白,鉴于此,特写此小白教程,好了,废话太多了,还是开始正题吧undefined
注意:刷机前请注意必须保证电池电量,尽量满电为好。这里感谢知遇兄弟的提醒,在准备刷kdz之前需留意电脑C盘空间大小不得小于3G,否则会解压失败,kdz文件存放目录最好不要有中文!
刷官方KDZ篇:
要刷入官方kdz,电脑驱动必须安装 驱动到这里下载**** Hidden Message *****,win7系统和win8通用,xp理论上也可以。以及对应自己手机版本的kdz文件,不知道自己手机版本的童鞋,在这里http://www.chalg.com/输入自己手机的imei串号查询。然后到这里**** Hidden Message *****或者这里**** Hidden Message *****下载自己需要的kdz。
首先我把这里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手机可以正常开机(这种情况开始前建议手机恢复出厂设置,这样会免去后续很多麻烦),而你只是想从4.0升级4.1或者想从4.1降级到4.0的,电脑驱动安装好后把手机打开usb调试连接电脑,等几分钟后打开电脑设备管理器(不知道怎么打开的问度娘),一定要是如图这样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028vubvth8nhut4wt2w.jpg.thumb.jpg
另一种情况是手机已经不能开机的情况,但是可以进入刷机模式已就是下载模式(关机状态同时按住音量+-键不放连接电脑,手机出现下图再放手)同样等几分钟电脑自动驱动,然后再看设备管理器,一定要是下图这样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048zcqqc836c78qipl3.jpg.thumb.jpg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048zcqqc836c78qipl3.jpg.thumb.jpg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043brbs2yzrjpppfmbr.jpg.thumb.jpg
到这里,驱动问题已经ok,接下来就可以开工,强刷官方kdz的工具在这里**** Hidden Message *****下载解压后得到的文件如下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044lvcxoh2n90oocoyh.jpg.thumb.jpg
打开LGMU.exe文件如图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045hbdebcr1e5g1r0uh.jpg.thumb.jpg
类型及模式一般情况下默认就行,只需打开文件夹,
找到你下载好的kdz文件,手机进入下载模式连接电脑,等几分钟后再点击开始更新就行,刚刚开始会出现假死是系统在解压kdz文件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1157jl0blwiltizolge.jpg.thumb.jpg
属正常现象,请耐心等待,文件解压完成就开始了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117ofi9t5ft6o8b2otf.jpg.thumb.jpg
现在可以去喝杯茶或者蹲会坑(嘎嘎)回来,到了这里(90)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120xvqllnwy0hccrvnn.jpg.thumb.jpg 手机就会自动重启了,先不要管他,继续等待完成,到这里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122nc1cx2uoar2ee4od.jpg.thumb.jpg
官方kdz已经完全刷入。接下来我们看看手机,是不是已经进入系统了呢?先来看看吧,你的是这样吗?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1309ouu55n9zh9ysezn.jpg.thumb.jpg
如果是,恭喜你,已经成功了,如果对棒子文不是很敏感的童鞋,现在先别急,先点中间那个会出来这样的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054ag583anggbv765xi.jpg.thumb.jpg
现在应该不要我说了吧,英文是最好的选择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103ocuzhrcojueeu3jp.jpg.thumb.jpg
,然后一路next吧undefined
那假如你的已经正常刷完而又不能正常进入系统,比如在LOGO无限循环或者出现com.android.phone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1212zy0tttq0tjwpctmk.jpg.thumb.jpg
应该怎么办,别急,我们还有办法,来这里**** Hidden Message *****下载一个手动wipe工具,解压后有这些文件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108z3aob4yq7ohhzao7.jpg.thumb.jpg
现在把手机关机,进入救援模式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1901131eco019p6zee1o1p.jpg.thumb.jpg
(方法是关机后按home键+音量上+电源键,手机震动后放开),连接电脑,然后打开(XP系统双击,win7和win8系统以右键管理员身份运行)刚刚下载的wipe.bat文件,手机会自动重启进入系统,过程和上面一样。
root篇:
官方kdz已经成功刷入了,但是英文和韩文都不是我们想要的,接下来我们就要root(获取最高权限)才能继续 ,现在就来说说怎么快速root,
上面已经告诉大家选择英文进入系统,这里不重复,把手机打开usb调试,在手机的桌面按一下菜单键,往下拉找到最下面倒数第二个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222725ysb5cy3yz0b3vhh2.jpg.thumb.jpg
,进去后看到usb开头的这个选项打勾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222733nq0z2s0dub062y00.jpg.thumb.jpg
,(注意手机连接电脑的情况下不能打开usb调试)。然后到这里**** Hidden Message *****下载root大师(推荐,本人已在多个机机测试可行),安装到电脑,打开root大师,然后再连接手机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222727wkiauewvawuiitin.jpg.thumb.jpg
,点击图中一键root,耐心等待,稍后手机自动重启就root成功
http://attachments.gfan.com/forum/201310/24/222737pi3dys6vsn3paa0r.jpg.thumb.jpg
(注意:root大师只是用来root,其他功能最好不要尝试)
卡刷汉化rom篇:
上面已经成功root 了,接下来就可以卡刷你喜欢的汉化rom包(rom自行搜索下载,最近许多大神都有rom发布),要卡刷rom,必须要用到rec软件,来这里**** Hidden Message *****下载rec软件,通过手机助手安装到手机,或者直接复制到手机进入安装,卡刷步骤先移步这里,电梯直达**** Hidden Message *****有不太明白的可以跟帖询问,我会尽量回复。
加分不会扣分,如果你是和我一样的小白,觉得这个帖子对你有帮助,请点击一下下面的评分,红尘在此先行谢过undefined
必须顶 顶啊,顶啊。 没人顶?!!!!!!!!!!!111 很详细!!!! 好东西啊,谢谢楼主分享 前排支持下 .........你拿到飞叔授权没有? 顶起来,楼主牛B啊 顶起来,楼主牛B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