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syさ 发表于 2013-5-23 00:32:51

关于论坛现状的一点建议

本帖最后由 Bassyさ 于 2013-5-23 00:57 编辑

坛子的现状我是感觉不太理想的,说句不太好听的话,一点也感受不到这是个正规论坛。
没有内容的论坛留不住人,但管理混乱的论坛恐怕也没有让人继续玩的欲望吧。
自己从05年开始租服务器建站,搞成过(也搞甭过orz)不少坛子,算是有点经验吧;有一些想法说出来希望能对论坛有所帮助
周末也要开会,先提出来应该也好

一.关于论坛管理层

论坛的开设方对于论坛理应提供两方面的支持:
第一是管理支持,第二是内容支持。
内容方面,就目前看,老蒋愿意下本钱且现在大神云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问题应该不大
而管理方面,这正是我们论坛的缺失所在。

盛悦对于“版主”的界定过于模糊。
版主是板块的管理者,每个板块三个都绰绰有余。而现在很多板块都有远超过这个数量的版主。
试问下,版区真的有这么事情需要管理麽?

提升,加亮,加精,维护板块秩序,这是版主的基本职责,这些事情,并不需要太多人就能做。
况且每个人的管理方式都不一样,版主多了,出“事”的可能性会多很多

ROM制作者在论坛应该有较高的地位,但绝非是给予“版主”权限。
当然管理,技术二者兼修自然没什么问题,但版主的基本职责是管理,开发只是版主的次要任务。
且超级版主的职责则是管理版主和统筹论坛
希望不要把管理组和ROM组混为一谈

个人的建议:
1.每版限定最多三个版主
2.设立“盛悦认证ROM开发者”用户组(或其他荣誉用户组),给予较高用户权限,不给予管理权限
3.建立实习版主考核制度,建立实习版主群,由对论坛管理事务较为熟悉的超版负责培训,期满转正
4.明确每位超版分管的职责。超版是协助管理员进行全局管理的重要管理组,如果不分开设定职责,数量再多效果也不会太明显(如负责监察的删广告,负责机型区的开发统筹等)
5.完善福利制度,奖惩制度,从而鼓励会员努力发帖充实内容,或对小白进行解答,或积极推广论坛;也能鼓励版主踊跃参加到论坛管理,板块建设中来;相关福利奖惩由专门的超版负责计算,监督,参见第4条
6.论坛的解答组,应当专人进行管理,而不是现在的一片散沙,搞不好还会对论坛产生负面影响;如无必要也可裁撤,毕竟如果建立好了福利奖惩制度,每位会员都会进行解答,无需局限于一个用户组
7.版主操作最好强制要求输入操作原因,以免版主意气用事

二.关于论坛的内容

1.置顶问题

论坛的置顶也是比较混乱。首先三级置顶的帖子是十分重大的事情才需要加以置顶,二级置顶一般是整个分区的重大事情,一级置顶则是本版的重要内容

置顶多了,只会影响阅览;并非十分重要的事情予以置顶,恐怕只会引起会员的看帖疲劳

建议管理员对论坛的全局置顶和每版置顶重新审视一次,不需要全局置顶和分区置顶的尽量拉下来;
每个版块的置顶数最好不要超过五个,以免影响板块美观和会员阅览;并建立资源集合贴(索引贴),这比本版置顶更加有效

2.论坛美工

好吧,不客气的说,论坛现在的界面真心乡土气息很浓orz
希望能够建立美工组,招收较为专业的美工人员对于论坛进行美化
比如论坛界面突出一个主色调,这样不仅显得个性一些,也有利于后期推广;
版区的版头图和论坛logo,如果条件允许再设计下更好

3.积分制度

现在在论坛主界面上每个会员的基本信息显示的是很简单的,希望能够参考其他论坛增加积分项目
另外论坛币的具体用法希望明确一下


以上只是个人建议,以供参考。
如果论坛想做大的话,规范化管理是势在必行的;我们都希望论坛能更好,但如何更好还需要很多路可走
希望以上建议能有所帮助

amani 发表于 2013-5-23 00:35:37

受教了:)

chen-1 发表于 2013-5-23 00:37:01

建议很好 希望老蒋采纳并实施

ADT1993 发表于 2013-5-23 10:12:16

感谢楼主的建议,盛悦有你更精彩!期待蒋哥的实行!

31735x 发表于 2013-5-23 12:12:28

感谢你的建议。

31735x 发表于 2013-5-23 12:17:14

这建议写得很好,很多也是我想说的。

31735x 发表于 2013-5-23 12:17:45

相信管理员会认真采纳的。

q459092643 发表于 2013-5-23 16:31:51

建议很有用。,老蒋他们会看的

泛泰-じò_ぴé 发表于 2013-5-23 21:03:43

不错不错希望蒋哥可以采纳

夜漫漫何以眠 发表于 2013-5-23 21:15:08

感谢楼主对盛悦的支持与建议,请相信相信管理员会认真采纳,请相信盛悦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论坛现状的一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