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cattle0207a 发表于 2013-5-19 16:13:52

《转》如何使用recovery双清(手动wipe)

本帖最后由 ┑┃ΣЛの≡≈ 于 2013-10-30 11:12 编辑

本内容转载安极网小黑,原贴http://bbs.angeeks.com/thread-2244988-1-1.html



刷机时,当然少不了的就是双wipe!!,但是很多机油在“双wipe”之后,还是会碰到N多莫名其妙的问题。其实,这就是今天咱们要讨论的问题,也是以下内容的主题! 神马是坑爹的 双wipe!!



进入主题:

开机进到Recovery模式下有以下两行
wipe data/factory reset
wipe cache partition

通常机油们会认为双清就是上述功能指令各运行一次
其实不然
前者格式化/data(程序数据)和/cache(系统缓存)两个分区
而后者仅格式化/cache这一个分区
所以刷机前仅需运行第一行功能指令即可
第二行通常单单是用来释放缓存空间的


注意了:   
以上说的是系统自带Recovery
而现在卡刷常用的CWM的双WIPE第一行wipe data/factory reset和系统自带Recovery是有区别的
其不光只格式化/data、/cache
还有/sd-ext和/sdcard/.android_secure这两个分区
相信很多小白都没意识到这一点吧


重点部位!!!:

综上所述:真正的双清是:1.Wipe Data/Factory Rest   2. 进入Advance目录,执行 Wipe Dalvik

别以为你是中文recovery怎么了! 不懂了也是一样犯错!!

然后就是: mounts and storage ,以下是具体各项的英文翻译(中文对应看清楚!),排名不论先后!

(以下选项,请按个人按需求进行操作!!)
--mount /system 挂载/system分区(系统分区)
--mount /data 挂载/data分区(数据分区)
--mount /cache 挂载/cache分区(缓存分区)
--mount /sd-ext 挂载/sd-ext分区(A2SD分区)

--format system 格式化系统分区
--format data 格式化数据分区
--format cache 格式化缓存分区
--format sdcard 格式化存储卡
--format sd-ext 格式化SD卡分区(就是分区后,系统占用SD卡的那一部分空间)
--mount USB storage 挂载SD卡为U盘模式


完整的 双wipe流程:

**** Hidden Message *****




提示一点∶

format sdcard是格式化SD卡 哦!大家一定要注意,可别把你SD卡都给格式化了 ,那就太悲剧了。
可别跟我一样,哥们我这两天就是因为疏忽,把电脑硬盘所有分区给覆盖成默认一个盘符了,两天了,有关注我微博就知道情况是多么的蛋碎!


补充一点:

也有一种说法是,双wipe是指,刷前一wipe,刷后一wipe!

对于这种说法,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刷rom前有刷入EXT-3或者EXT-4分区补丁,刷后再wipe,分区会被清除!

zss123456 发表于 2013-5-19 18:04:22

不错不错。。。

kulenanhai1 发表于 2013-5-19 16:20:13

技术贴 顶一个

Vesuvan-Doppelg 发表于 2013-5-21 15:50:44

电池好像也能修正?

未完、待續 发表于 2013-5-21 14:30:02

学习学习

j163856j4 发表于 2013-5-21 12:44:28

哈哈哈哈哈哈

flonely 发表于 2013-5-19 16:18:37

长见识了!

诚实的小商 发表于 2013-5-19 16:54:53

长见识了,大神

1067316765 发表于 2013-5-19 17:14:33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554542&uk=2671102350

Noslepums. 发表于 2013-5-19 17:24:01

- - 学习了

05king 发表于 2013-5-19 17:44:32

向楼主学习~~~~~~

doto 发表于 2013-5-19 18:11:15

涨姿势了

5566wtm 发表于 2013-5-19 18:12:11

不错不错。。。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转》如何使用recovery双清(手动w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