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如何使用recovery双清(手动wipe)
本帖最后由 ┑┃ΣЛの≡≈ 于 2013-10-30 11:12 编辑本内容转载安极网小黑,原贴http://bbs.angeeks.com/thread-2244988-1-1.html
刷机时,当然少不了的就是双wipe!!,但是很多机油在“双wipe”之后,还是会碰到N多莫名其妙的问题。其实,这就是今天咱们要讨论的问题,也是以下内容的主题! 神马是坑爹的 双wipe!!
进入主题:
开机进到Recovery模式下有以下两行
wipe data/factory reset
wipe cache partition
通常机油们会认为双清就是上述功能指令各运行一次
其实不然
前者格式化/data(程序数据)和/cache(系统缓存)两个分区
而后者仅格式化/cache这一个分区
所以刷机前仅需运行第一行功能指令即可
第二行通常单单是用来释放缓存空间的
注意了:
以上说的是系统自带Recovery
而现在卡刷常用的CWM的双WIPE第一行wipe data/factory reset和系统自带Recovery是有区别的
其不光只格式化/data、/cache
还有/sd-ext和/sdcard/.android_secure这两个分区
相信很多小白都没意识到这一点吧
重点部位!!!:
综上所述:真正的双清是:1.Wipe Data/Factory Rest 2. 进入Advance目录,执行 Wipe Dalvik
别以为你是中文recovery怎么了! 不懂了也是一样犯错!!
然后就是: mounts and storage ,以下是具体各项的英文翻译(中文对应看清楚!),排名不论先后!
(以下选项,请按个人按需求进行操作!!)
--mount /system 挂载/system分区(系统分区)
--mount /data 挂载/data分区(数据分区)
--mount /cache 挂载/cache分区(缓存分区)
--mount /sd-ext 挂载/sd-ext分区(A2SD分区)
--format system 格式化系统分区
--format data 格式化数据分区
--format cache 格式化缓存分区
--format sdcard 格式化存储卡
--format sd-ext 格式化SD卡分区(就是分区后,系统占用SD卡的那一部分空间)
--mount USB storage 挂载SD卡为U盘模式
完整的 双wipe流程:
**** Hidden Message *****
提示一点∶
format sdcard是格式化SD卡 哦!大家一定要注意,可别把你SD卡都给格式化了 ,那就太悲剧了。
可别跟我一样,哥们我这两天就是因为疏忽,把电脑硬盘所有分区给覆盖成默认一个盘符了,两天了,有关注我微博就知道情况是多么的蛋碎!
补充一点:
也有一种说法是,双wipe是指,刷前一wipe,刷后一wipe!
对于这种说法,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刷rom前有刷入EXT-3或者EXT-4分区补丁,刷后再wipe,分区会被清除!
不错不错。。。 技术贴 顶一个 电池好像也能修正? 学习学习 哈哈哈哈哈哈 长见识了! 长见识了,大神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554542&uk=2671102350 - - 学习了 向楼主学习~~~~~~ 涨姿势了 不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