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3 F460S/K/L刷机包rom、内核、基带、美化教程等小白汇总贴
本帖最后由 浪定思乡客 于 2016-3-31 19:20 编辑首先祝贺你能看到此贴!本帖主要介绍F460S/K/L相关的事宜。
本帖目标是让犹豫入手的机友不再迷茫,让已入手的小白轻松用上大神们智慧的结晶!
请机友们多多去论坛顶帖交流,支持的越多大神做东西越有动力!
让我们共同为460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我会不断更新,直至不用此机。
F460是目前综合性价比最高的手机,没有之一。优点:可换电池,放内存卡,2K屏、高通骁龙805u。缺点:上下肛裂(裂纹),gps定位慢、信号弱一点
但它的优点完全秒杀其缺点,因为机无完机。。。还没入手的机友抓紧吧,早买早享受,哈哈。。。
好多机友说看不懂此贴!安卓系统普及已好几年了!简单名词解释以及每一步都得详细说明我想就没那个必要!毕竟度娘在哪里痴痴的等着你……
下面介绍的不是我一个人的经验!是机友们实战的总结。所以你大可放心去按帖子实施。我毫无保留的都放到这里了。请你把帖子看三遍再下手!
对于那些不乐意看帖子学习的机友我只想说:“其实我也可以收费手把手教你刷机的”……哈哈……有什么问题去群里大喊三声:美男子你最帅!我们都羡慕你……
我一般就会出现的!(偷笑)(害羞)(大笑)(……)附上个交流群: 472533818 机友们多多交流,使我们的F460越用越好…
一:韩版S、K、L版区别、支持移动E网么、4G如何开启
对应了韩国的三家运营商,与国内移动、联通、电信相似,但并不是代表各自支持的网络,S/K/L占比5:3:2.详细请自行百度。
现在移动的2g网基本都是e网了,韩版不支持移动3g和4g。F460可以直接通过高通工具打开e网,也不影响以后使用联通3g和4g,所以可以完美破解。
F460默认支持联通3.4G,当你开通了4G相关套餐,并且在4G信号覆盖的地方,只需要稍作设置即可享受4G网络.
二:韩版的ROM多么
这个如果你说的是官方ROM,那就多了,韩版升级的速度比较bt.安卓 6.0(棉花糖)已经更新。
大家都知道尾号的更新-----10开头的是安卓4.4(包括11开头的),20开头的是安卓5.0,30开头的是安卓6.0。
大神们制作的三方ROM一般都是可skl通刷的。cm系列的系统jz大神都已发布更新中, 魅族flyme和官改包、suda的系统梓涵妹子也已发布,
大家留意观察,也可多到国外论坛逛逛。。。
rom不在多在于精,而且我们还有jz大神的内核,大神们在不断更新ROM中!(在此感谢大神们无私奉献!)
三:ROM系统的刷入
1.刷机的方法
刷机无非两种方法:线刷(电脑装驱动用数据线连手机刷机)卡刷(手机root后安装rec刷机),玩机最常用的是卡刷,
卡刷记住两点:有永久rec并会手动进入。
线刷的一般是官方系统,有很多机友问官方4.4升5.0、6.0怎么搞?需要连电脑升级。用LG PC Suite这个软件可以保留数据升级, 也可以线刷kdz来升级。
用安卓手机也有几年了,一直在用大神们改的三方系统。虽然很多在官方系统上改的,毕竟加入了大神们的智慧,流畅、精简、省电都有改观。
这里加一句,不管是三方还是官方的。进开发人员选项把动画调成0.5都会增加流畅度的(如图)。
下面主要介绍下如何刷入三方系统。按照贴子顺序做(2.3.4.5.6.7.8)就可以了. 再后面介绍的喜欢尝试就搞…
2.注意的事项
当你拿到手机首先进设置里看一下安卓版本是4.4还是5.0.
特别注意:由于LG有BL锁,4.4系统的BL可绕过,5.0的BL目前没有办法绕过,
因此必须保证自己底层BL是4.4,如何保证?办法就是KDZ/TOT到4.4去,
另外不要刷入带有5.0BL的rom,否则会开机显示校验错误boot error。
现有三方的系统一般都是在4.4BL锁下制作的。如你是5.0或者4.4(11abcd)的系统建议线刷到4.4的低版本系统比较保险。
如何线刷呢?有两种方法:kdz和tot---- kdz是和其它手机品牌一样的线刷包。tot是官方泄漏的售后刷机包,刷入时重新分区。
两款的效果是一样的。一般建议先刷kdz,有疑难杂症时再刷tot.
3.刷入kdz和tot的方法
线刷手机注意事项:手机电池60%以上为好。中途不是刷不过去误拔线,多等待一会--10分钟为限。电脑也不能断电。不过极少遇上上述情形的,
不用怕出现问题加460的群,机友们会和你在一起解决的!刷入都要是4.4(10开头)的系统。尽量刷入低版本的
(10abcde.......).很多机友已更新到11几的系统,最好也要线刷回去!因为比较容易root,且不容易产生其他麻烦。
下面放的是硬格方法(在第5项最后一张图里)和教程,网盘里有教程,论坛帖子也很多不再详说…
下载地址在二楼…
4.系统4,4的root方法
可以用root大师和king root电脑版之类软件,也可以手机安装Stump-v1.2.0.apk。安装好,运行,点击Grind,他会提示不支持此设备,
但是还是可以尝试root,点击ok继续。然后等个1分钟,提示重启设备,重启后搞定!安装superuser,即可。如何知道自己
是否已root成功呢?继续下一項安装大猩猩临时rec或者需要权限的apk便知……
下载地址在二楼…
5.刷入永久rec2.8.7的方法共有三种
用大星星临时APK形式的rec,安装后点重启到rec,开机时不停的按音减键进入临时rec,建议双清下再刷入永久2.8.7rec。。最后问是否修复,点“否”。
或用jz线刷工具刷入,如果出现卡LG请用硬格方法进入Rec,格式化Cache分区, dalvik分区重启。毕竟手机卡刷安装方便。不再详述!
还可以安装flashify.apk中文版,通过flashify装载recovery.img(下载永久rec卡刷包解压出来就有了)。
怎么汉化成中文界里面也有介绍的。不过英文界面更直观,刷机就用到这几个界面记住就好。
英文我也不太懂,只是经常刷机记住了。。。。如图所示。
包里还有两个重启进rec的软件,是给刚开始不会手动进永久rec的机友但又不知道自己刷进去没有准备的。
手动进rec时要注意远离电源键和停顿的时间,两种方法下面有图!记得一定要学会手动进入rec,以后刷机就靠它了……
下载地址在二楼…
6.现有三方5.0的刷机包和基带
卡刷刷机包大家都知道的,只是好多人纠结刷入顺序。jz内核、gpu驱动、基带、本地化、高级设置、卡刷字体等都是补丁包无先后顺序的。
建议开机后再刷入补丁包!下面放的rom不一定是最新的,但是是普遍反应比较好的,有问题大家反馈解决没事谩骂的机友请远离……免开尊口!
如升降版本遇无信号或基带未知,加刷基带就可以了,5.0基带是通用的,自行尝试那个更好。。建议刷20j的基带。
放上几个包,自己体验那个适合你,我是l大的5.5省心……
下载地址在二楼…
7.安卓5.0下刷jz内核
内核不支持安卓4.4系统。内核直接刷入就好不用双清四清的,放上一个内核,想要最新的去大神帖子里下载。
在设置里看下内核版本是3.10.94+及已刷入…下面有图。
并且安装附件sy调试,里面有几种模式, jz大神写的很详细了。自己体验几天要用那个模式。也有更高级设置,按需自调。。。。
下载地址在二楼…
8.安卓5.0下刷入gpu驱动
此驱动只支持安卓5.0的系统。gpu驱动刷入直接刷就好不用双清四清的。可以安装安兔兔自己看版本是127及已刷入…下面有图。.
下载地址在二楼…
9.格式化f2fs系统的设置
此项喜欢尝试就搞,我搞了次没啥大的感觉以后就没再弄。系统 f2fs格式是三星开发的,读取小文件速度加快!具体请百度自己体验!
记得格式化系统三项,刷入改过支持f2fs的 rom包,在刷机时不开机退出安装,再一并刷入支持f2fs的内核才能开机。gpu驱动等等可以开机再刷入的!
如格式了系统为f2fs,那么以后刷入的补丁包等等也必须是改过f2fs的……小白谨慎跟风。
这是大鸟神改的f2fs的rom和奶六驱动,ext系统也可以刷,刷入时自动识别系统。
下载地址在二楼…
另附上改f2fs刷机包补丁包的教程
下载地址在二楼…
10.救砖各种方法介绍
一般成砖是指利用手机已无法恢复开机。进不到卡刷rec界面,F460进卡刷界面是要注意细节的。如果你有永久rec建义多试几次,
因为从头搞起很浪费时间。当出现疑难杂症一般建议刷tot,必定是售后泄露版的,但不一定就能恢复。不妨试试刷kdz有机友也搞定了。
也可以三版相互刷tot救砖,下面有地址。再就是用lg救砖线刷软件救砖。
下载地址在二楼…
另附上无限重启rec教程!一般按照本帖上述做过来的不会出现,只是在高版本刷rec时才有可能用到。
http://bbs.gf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055836&extra=page%3D1%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11666%26typeid%3D11666
四:三方系统体验和美化
1. 安卓 4.4三方系统:
c大2.0、l大v2.0、岁月的1.0都是不错的。4.4的还可以开启art模式增加流畅度。5.0是默认开启的。
以上提到4.4的三方rom可以到盛悦,机锋,智友等论坛自己找寻。。。。5.0三方系统想刷回4.4的三方加刷基带就好,基带网盘里已放入。
2.安卓5.0三方系统:
梓涵大神改的c2.0和魅族系统,小石的mod,L大的5.5都是不错的。如你不愿折腾就用L大的5.5的。
L大的5.5+jz内核+gpu驱动+任何模式调节都很流畅了
喜欢尝试的就格式以上5.0系统为f2fs+jz内核+gpu驱动+任何模式调节都流畅运行
不过当你有一天提示,你的系统版本过低请更新时。再来刷机就有点晚了。呵呵。。。机友们要与时俱进啊!
3.安卓6.0三方系统:
刷入6.0的系统流畅度有明显提升!游戏支持不是很好!日常应用绝对比4.4和5.0系统运行流畅!
梓涵妹子的第五版包已很完美,并且还在不断优化更新中!难免有些小的问题!请你们及时反馈!不要扯些没用的,
有大神为我们更新我们就应该感激,又没有要机友们付费!大神就是要捧得……你懂得!!!!!
至于说那款三方系统最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鄙人喜欢妹子的6.0包。。。。
3.美化资源
提到美化可以去官方注册下载主题,也可以下载g3的主题自己安装。或用XP模块自己美化也可以。
放上些主题,据说是滑稽大神做的,还有我自己改的一个ios主题。
并放上一个软件,可以改apk图标,不用签名。主题里没有更改的图标可以自己更改或diy.另有些壁纸一起放出。。。
下载地址在二楼…
最后啰嗦几句:大神们做包、做内核都是很枯燥无味的如你是土豪请去捐助。
猪大MIUI就是个遗憾!希望大神回心转意!
如你是小白看完三遍后,有不懂的地方请回帖或加群提问 ,我会及时更新帖子.
如你是大神看完帖子后,那里有说的不对或没说到的地方,请回帖或加群告知。
以便我及时更新帖子,勿误导机友!谩骂者请远离,谢谢!
机友们如你觉得有用,请顶一下帖子!
因为这样可以让更多机友看到。。。
记得顺手评个分啊!…↖(^ω^)↗…
所有资源下载地址
**** Hidden Message *****
本帖最后由 浪定思乡客 于 2016-3-31 19:18 编辑
二楼不能隐藏转至一楼
隐藏为的是让机友们顶贴,顶贴是为了让更多机友看到!希望你能明白!…
不知道什么原因 刷了L大v5.5然后#*#*4636*#*#的 里面那个调手机信号的会在本机停止运行还是因为我刷了去ip补丁 现在有点苦恼还有gpu的 刷了会出现摄像机切换前后置闪退刷了JZ大的内核 关机充电时 不能开机内核还不太会调内存那些的在此感谢那么多大神为g3的付出 楼主你好,请问如果系统已经是安卓5.0,想刷第三方5.0的rom包需不需要继续刷GPU驱动等等的包?谢谢! 好帖,谢谢大神分享。 为何我才30995哦 我顶!!支持一个!!
预留备用 楼主用的是哪个包? 小白在此谢谢了 楼主的界面图标是怎么搞成一致的???求方法,谢谢 不错哦,还说4.42的稳定兼容更好:) 好,,不错,,有空就来学习一下!!! 神贴 顶